关于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3 09:07:49

关于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总结

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县财政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县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局认真扎实开展了清理,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基层党员直面群众,党员的优劣直接关系党群干群关系的提升。县财政局通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了《实施方案》精神,根据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县财政局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方案》,通过公示栏等宣传处置不合格党员的意义、内容、程序和要求,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堡垒。

二、组织实施,求实评议

通过发放民主评议表,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公开求实地进行民主评议。从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宗旨意识、工作状态、组织纪律、道德行为等方面对每位党员展开了全方位地测评打分。

三、积极整改,建章立制

虽然经过民主评议,我局不存在不合格党员的情况,但也凸显了部分党员存在作风上、纪律上等方面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局党组要求每位党员对自身进行总结反思,制定个人整改方案,及时整改梳理出来的问题。同时,建立了党员积分制的长效机制,从制度上保证县财政局党员队伍的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