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作风大整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5 10:42:48

国土局作风大整顿工作总结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我局机关效能,更好地发挥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职能作用。我国土资源局认真按照市县要求,开展了“五个一律免职和问责”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现将我局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动员部署

月日,我局专门召开了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由做了相关的作风整顿报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作了动员报告。在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制度落实、机关效能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随后,专门成立了活动工作小组,落实了工作人员,明确了任务目标。根据作风整顿活动的要求,制定了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将任务细化,精心部署,争取活动有实效、作风有转变,思想有进步,效能有提升。

二、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针对部分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上的偏差,没有认识到为民服务的重要性。工作态度不认真、不积极,工作中存在“庸、懒、散、软”等不良作风行为。我局以这次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狠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先后组织学习了、、等文件精神。加深对自身职责的认识,自觉提高为民服务的觉悟。通过学习讨论,对照各科室部门和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行为。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思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习期间,我局还严格管理制度,保证人人参与,有所收获。一是严格实行点名制度,确保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二是安排足够的学习时间。采取定期集中组织全局人员共同学习,各科室部门每天抽时间集体进行学习。通过不断学习、交流、讨论、对照检查,保证学习有效果。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开办了学习专栏、先后组织学习了,,等内容,并组织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加深思想认识。

三、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目标

我局坚持将理论学习和实际整改联系起来。实行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学习交流会,谈学习心得,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干部人员对个人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认真扎实地对照检查、自我反省,达到了提升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的目的。

四、存在的问题

总的来看,这次作风整顿工作,我局是下了大力气,效果也是很突出的。经过作风整顿,我局党员干部的整体工作状态较以往明显好转。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都很高,机关效能也有明显地提高。但我们在欣喜的同时仍然要看到有一些问题存在,严重制约着我局的发展。

(一)学习氛围不够浓厚

部分干部职工政治业务学习不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参差不齐。有的干部常常借口工作忙,而不能坚持学习,基本上是应付了事。没有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的认识。

(二)缺乏进取创新精神

部分干部在成绩、荣誉的光环照耀下,缺乏清醒的头脑,不思进取,居功自傲;有的干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工作循规蹈矩,疲于应付,缺乏创造性;有的干部有思路、有点子,但一遇到矛盾和问题就退却,缺乏敢闯敢拼的勇气和胆识。

(三)工作纪律不够严格

一些干部人员没有充分认识到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作风整顿中,工作作风及态度有了一定的好转,但依然群众观念淡薄。平日里工作纪律涣散,不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有迟到、早退现象,或者上班时间不干正事,上网娱乐等现象。

五、落实整改措施,完善机关效能

(一)把作风转变落实到思想认识上

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群众观念、切实为民服务;我们要强化发展的观念,用发展的思路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措施解决问题,要紧跟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不断学习新观点,注入新思维,创造新方法,实现新突破。坚持将学习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建立起学习制度,把它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同时,我们也要始终贯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条主线,继续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切实转变作风,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需要的问题着眼,从群众最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促进和谐。

(二)把作风转变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围绕各项工作中心,以领导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我们要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坚持以学习为主线,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为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途径,加强交流,认真总结,积极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我们要以抓监督检查为基本,进一步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因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体现,为此,我们要坚持服务至上原则,多方面强化服务宗旨意识,升华服务理念,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与此同时,我们也要以强烈的进取心、事业心和从事国土工作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强化创新意识、创新实践上下功夫,并以创新争优为目标,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把作风转变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

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艰巨的工作。我们要以这次整顿活动为切入点,继续探索我局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提升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工作水平,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作为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强化绩效考核制度,增强员工工作积极性和规范性,便于更好地服务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需、最急、最盼的问题,形成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良好氛围。

总之,要继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力争把我局建设成为“学习型、进取型、表率型、服务型、廉洁型”的高效能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