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执行力巩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4 11:01:08

招商局执行力巩固工作总结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的指导下,招商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执行力得到很大强有力的巩固。现将执行力巩固工作总结如下:

一、制度纪律和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

1.严格执行各种制度和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灾后重建纪律等纪律规定。

2.提高执行力,确保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充分发挥招商局的职能职责。

3.招商局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带班制度,确保汛期有突发事件发生时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4.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农民群众。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实行值班带班制度,落实干部动向公示制度,建立了“招商局干部动向留言公示栏”并认真做好了动向留言台账登记,落实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去向公示。深入开展“挂包帮”活动,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适时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得到了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5.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月报,每月30日之前都按时向县纪委报送公务接待月报表;本单位从未发生因私使用公车出境情况;有职工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都按照规定向县纪委做出申报。

二、“执行力巩固年”工作开展情况

1.招商局高度重视执行力巩固工作,在2013年执行力提升年的基础上,一如既往的把执行力巩固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执行力巩固年”各项工作,成立招商局执行力巩固工作领导小组:

2.全面加强学习教育,大力提升干部能力。主要领导亲自抓执行力提升工作;于年初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县党委、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领导结合职能工作、项目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并及时解决问题,并且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3.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招商局岗位管理责任制,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限时办结制、督查督办制,目标考核和奖惩制度,落实主要领导“三不直接分管”制度,并形成《招商局制度汇编》。

4.招商局对执行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的工作从未拖延或者推诿,切实把执行力巩固工作落到实处。

5.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按时向县执行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执行力提升工作信息和各类材料,信息数量达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