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三查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3 11:34:39

一反三查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一反三查”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公司领导的部署及要求,纪委监察室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做到了认真结合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全面开展“一反三查”活动,使纪委监察工作为公司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现将具体工作小结如下:

一、从学习教育入手,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一反三查”工作,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我们坚持从抓教育入手,在意识形态领域狠下功夫,强化党员干部的认识,把握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努力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一反三查”的自觉性。同时,我们重视自身工作的作用,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做好自查自纠,再进行监察督促。

二、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坚持不懈地教育和引导同志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满腔热情、高度负责地承担和履行自己的职责,工作靠近一线、贴近前沿,尤其是电石库统计工作,必要时到建设现场蹲点值班,提高解决建设中有关问题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明确责任,各司其职

“一反三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纪委监察室上下,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责任,力争“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努力做到工作全面、到位。按照“一反三查”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明确、责任追究明确、建立上下共同负责的责任网络,坚持做到工作有重点、专项工作有监督、日常工作有人管、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评比。对以往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明确责任人,认真找原因,力争把今后的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努力把“一反三查”工作细化,并随时总结经验,形成规范化的模式、制度,用制度明确责任,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增强意识,来促进企业“一反三查”工作做到实效,向纵深发展。

四、加强自身建设,适时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门政策,保密,性较强的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和工作,除坚持自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外,在公司“一反三查”工作的安排下,我们部门内部适时培训,开展撰写研讨文章等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推动“一反三查”工作深入开展。

五、抓住重点,以效能监察工作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一是针对确定的效能监察项目实施专项监察。进一步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健全监督网络,对举报、发现问题的职工进行奖励,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监督作用,保证所立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定期召开分析会,通报情况,查找不足,进一步强化督促和考核,推进效能监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重点深入开展工程建设中的效能监察工作。在电石库统计工作上,进一步强化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按照排定的工期计划执行,针对工程设计、施工等重点环节开展监察,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优、安全好、进度快。

六、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监督检查职能

要根据分公司各项工作的的开展情况,按纪检监察工作的四项职能,切实做好六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纪检监察部门、干部履行职责情况的检查;开展对工作目标任务的监督检查;组织对领导干部遵守党内各项廉洁自律工作的检查;加强对信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开展职能部门职责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项事务公开情况的监督检查等。对所属基层党组织领导成员贯彻落实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一次检查,采取听汇报、开座谈会等形式,促进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过检查,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重视制度建设,行动上严格按照规定办事,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要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立案的,要按案件办理程序查处,违法违纪的,要按法纪规定进行处理。

在公司“一反三查”工作热烈开展的情况下,纪委监察工作面临着更大挑战。我们必须坚持扎扎实实构建良好的工作体系,认认真真地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从每件具体工作的开始,为公司的持续、健康、良好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