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所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3 08:51:31

卫生所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2014年,在县爱卫办的指导下,我所周密部署,大力宣传卫生法律法规工作,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推进。现就2014年我所健康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制定了2014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顺利落实。

二、广泛宣传,强化学习

1、在干部职工中经常性地开展健康保健知识学习,提倡健康生活和健康行为,提倡戒烟少酒,减少疾病发生,保证全所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2、安排布置学习内容,并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文件和资料。通过认真学习和了解,全所职工的健康意识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使广大职工形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行为习惯。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对全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乡村医生从业管理办法》、《公共场所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等各项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学习,对全县医疗机构负责人、卫生协管员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组织全所职工学习了民族、宗教方面的政策及有关民族宗教的法律法规。

3、利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日、全国碘缺乏病日、世界无烟日、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糖尿病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各种健康主题日和辖区重点健康问题,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并根据主题发放宣传资料,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0余份。

4、对监管的公共场所、学校、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献血法》、《职业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