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30 03:33:57

体育局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县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组织,健全机构

在与县委、县政府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后,我局结合开展“治理慵、懒、散”、“廉政风险防控”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县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有关精神,成立了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主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目标管理工作。

二、强化监督,完善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做到有章可询,有据可依,我局制定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工作,制定了整改方案、工作计划、保证书、学习计划、机关工作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职责、机关奖励制度、财物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

三、强化教育,拒腐防变

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筑起廉政勤政的坚固长城,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从根本上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体育局党组狠抓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利用今年在我县如火如荼开展的“治理慵、懒、撒”活动之机,整顿干部作风,加强学习,对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查问题,找差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县委赵书记和纪委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了县委、县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一是加强了《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二是开展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勤政廉政的思想觉悟;三是加强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及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思想道德修养;四是加强了两个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策法制意识。五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了杨善洲、焦裕禄等好党员的先进事迹和警示片《警示教育》等教育片。六是充分利用每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议之机,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做到逢会必讲,警钟长鸣;七是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活动中,不做表面文章,不摆花架子,实实在在地学。在学习中,我们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学习与当前各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廉政典型,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发扬和继承我们党的优良光辉传统,坚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学习,不仅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而且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执政为公,勤政为民,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明确目标,强化责任

根据我局实际,制定了我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具体措施,突出以廉政建设为目标,以责任制落实为保障,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3月14日,我局相关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增强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

五、存在问题和不足及下步打算

今年以来,体育局党组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一手抓体育工作,一手抓廉政建设,收到了良好效果。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成效显著,社会各界反响良好,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各项制度执行的力度,完善各项廉政机制,力争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