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面貌改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9 08:28:14

农村面貌改造工作总结

为扎实推进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贯彻落实市管理区工委、管委印发的《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1、管理区二级客运站项目。

二级客运站建设项目选址意见、用地规划许可、土地证、工程规划、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已完成,截止目前二级客运站工程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外部装修。

2、四级客运站项目。

2013年,我局在原来完成客运站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四级客运站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60万元,上级补助资金3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0万元。该项目由于选址未在城区总体规划内,现正在等待规委会通过。

3、完善农村客运网络建设。

为完善我区客运网络,提高客运的履盖面、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的优化。解决企事业单位职工上、下班及群众出行困难需求。根据管理区道路运输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我局已经向管理区申请成立管理区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未批复。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完成管理区二级客运站和四级客运站建设任务,争取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并加大跑办管理区公交客运站公司跑办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客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