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8 09:21:06

农委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总结

根据区委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农委领导干部集中时间精力开展了“六个一”活动,现将我局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一本小册子

认真组织学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白问》。结合农委工作实际,以个人自学为主,确保入心入脑,深受触动,通过学习强化农委干部职工的服务观念,提升服务自觉。

二、观看一套音像资料

从三月份起,农委即开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的四个昼夜》、《焦裕禄》、《杨善洲》、《生死牛玉儒》、《苦难辉煌》以及多部反复警示片,观看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交流讨论,谈认识、谈感受,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组织一次大走访活动

3月13日,区农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行深入到农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村进行走访,广泛宣传群众,做到“走访不落一户、宣传不少一人”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了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认真做好走访笔录,梳理群众意见建议,作为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

在村村委会,农委领导班子一行详细了解了村整体搬迁后的设施配套情况、村民生活状况及农业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农委领导班子对村19余户困难村民进行了慰问,并到村旧址进行实地考察,之后与该村集体领导进行了座谈,共同研究探讨该村的发展规划,研究农民增收致富的项目和产业,重点研究村整体搬迁后如何解决村民的生存问题。

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农委党员干部把“最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帮助”作为重要目标,以生活困难群众和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认真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做好“雪中送炭”的事情。扩大服务群众覆盖面,以党员干部进社区为平台,农委党组书记带头服务,党员发挥个人优势和技术特长,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在服务中拉近与群众的感情,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过程和成效,逐一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和制度,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五、上一次党课

4月22日,在区农委集中学习例会上,党总支书记马建军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解决“四风”问题的关键所在》一课。马书记分别从“四风”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解决“四风”问题的关键,以及如何筑牢抵制“四风”问题思想防线三个方面,就如何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和现实示范,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生动且令人反思的一课。随后,全体听课党员干部就学习感受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并确定了全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利用好学习阶段最后一段时间,将学习教育再深化、再加强,真正达到入脑入心,并通过抽查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鼓励大家提意见、提建议,班子成员及科室长要认真对照反馈回的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分析愿意及改进措施。三是坚持不懈抓好惠民举措,将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为民务实的实效,让干部作风的转变为群众带来真真正正的实惠,赢得群众拥护。

六、召开一次座谈会

4月初,农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座谈会,会议由农委的党组书记主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并邀请离退休老党员。会上,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农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干部职工和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对需要改进的工作进行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