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7 11:27:09

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按照我局全年工作部署,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蹲点服务”工作,努力落实文化市场监管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1—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组织全县文化经营单位业主及负责人召开文化经营单位信息采集工作会,现场讲解了数据填报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对上年新审批办理的6家文化经营单位相关经营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并对原有的31家文化经营单位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整理,严格把关,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录入报送我县37家文化经营单位的数据信息。

二、抓好日常检查工作

执法大队在日常检查中,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度。发现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做到周周有行动,日日有记录,在执法过程中始终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工作。今年以来,执法大队先后开展日常检查40余次,检查经营场所120余家,利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办公系统及时录入检查笔录120余份,上报执法信息3条。确保了文化市场安全有序,服务了全县政治、经济大局。

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开展了“两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执法大队共出动100余人次,重点对网吧、歌舞娱乐、影剧院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30余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防止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开展了“两会”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在全国“两会”期间,执法大队采取不定时、随机检查方法,重点对网吧和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未进行实名登记、超时营业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同时加强对出版物经营单位以及游商地摊的管理,共收缴盗版图书120余册,光盘80余张,有力的保障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四、完善文化经营单位制度落实

为确保全县文化市场经营规范、有序,执法大队组织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召开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并与安全生产重点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督促各经营单位建立健全《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相关证照、禁入标识、举报电话等张贴上墙。

五、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工作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执法大队紧紧围绕全局工作大局来推进活动的开展。一是按照局党支部的要求严格落实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进行,每周学习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做到学习有记录,学后有体会,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体会。通过加强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二是进驻大河乡鹿尾沟和面草沟村进行“蹲点服务”工作。驻村工作组严格遵守日常考勤和廉洁自律制度,自备生活用具,自负伙食费用,坚持不接不送不陪原则,不增加基层负担。驻村以后,工作组组织召开了基层党员、群众和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会,了解当地基本情况,并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和村民家中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对上级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驻村工作组每位干部一一记入“民情日记”并及时协调解决当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