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1-26 09:03:46

编办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

一、及时做好动员部署,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

自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伊始,我办高度重视活动第一阶段的动员部署工作,组织召开了多次班子成员会议,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和安排落实。

一是科学制定活动方案。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科学地制定了《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具体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目标任务。即: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作为总要求,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向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传达贯彻县委执行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干部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广泛发动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一系列地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了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规定,狠抓了专项整治“四风”问题。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其他领导干部为成员。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我办副主任同志兼任,做到“一把手”带头,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

三是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学习内容。结合我办各项工作的实际,合理、科学地制定了《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安排表》,集中时间,专门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2013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理论文献。专门观看了《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等专题教育影片;办主任还以《弘扬传统坚定信仰推进工作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同时,我办领导干部还自学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讲话摘编》等文件精神。

二、积极强化宣传引导,力争活动全覆盖

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发挥宣传作用,力争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一方面充分运用简报、宣传栏、等现有的媒体手段为载体,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经验和做法,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另一方面,强化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步骤、方法,积极宣传落实我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方案和做法,注意树立机构编制新面貌、新气象。3月3日,我办在县委第五督导组指导下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我办主任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开展好此项活动进行了部署。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办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并针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学习焦裕禄,争当好公仆,认真征求群众意见,注重群众参与

我办集中观看了影片《焦裕禄》,开展了专题大讨论,真正将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至下对照检查对照自己思想境界、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第一阶段的活动中,我办力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让群众真正满意的效果。注重坚持开门搞活动,健全完善群众参与机制,积极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一是发放征求意见表;二是设立编办党的群众路线征求意见箱;三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社区、进农村征求群众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有效改进我局干部作风,督促落实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通过认真组织专题讨论。开展了围绕“,做群众贴心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五项教育”、“五查五看五比”“建好生态县、我该怎么干”、“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群众观、权力观、事业观”等相关专题讨论,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干部民主生活会和讨论会,并结合讨论内容,撰写了学习心得。

其次,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排忧解难,5月12日下午,我班主任深入到一中,慰问了高一A91班贫困生孙彦鹏,送上慰问金1500元。“蹲点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办严格按照县委《关于开展“蹲点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此项工作并坚持多种方式搞调研,尽心竭力办实事,办好事。我办先后为台路沟乡大营滩村粉刷大队墙面,修补田间沙石路。在结对帮扶中,对有困难的群众,也给予了及时的帮扶,为联系村的困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需。

四、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正风肃纪、还利于民行动扎实开展

为深入推进正风速记专项行动,巩固成果,防止反弹,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我办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分别对这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都安排了一名领导专门牵头组织实施。根据省市相关文件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按照群众路线活动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我办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果,不断改进作风,取信于民。

五、选树典型,以人为镜,机关干部宗旨意识得到增强

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现任我办副主任,主管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自2002年从事机构编制工作以来,他恪尽职守、秉公办事,为机构编制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个人2007年被省编办评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工作者,2011、2012年度工作成绩显著分别被县委县政府给予记“嘉奖”的奖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他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点。他通过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树立了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做到边学边思,他虚心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使自己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水平日益提高,得到了群众、领导的认可。他用坚定地信念、高尚的人格、无私的情操实践了群众路线的要求,充分展示了当代机关领导干部的崇高追求和良好形象。

六、注重工作统筹,确保活动成效

为了确保第一阶段活动成效,谋划好2014年机构编制工作。办党组和领导班子,一是在确立了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办党组成员职责分工和工作人员职责分工,细化成责任制度。二是围绕工作目标,积极深入农村开展调研活动。我办主任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要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主动接受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以此为契机,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创新理念,深入推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第二篇

我办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编办党支部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要求,从2月中旬开始到现在,圆满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组织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我办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制定详细地学习时间表,明确责任科室及责任人,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务员法》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再次重温《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集中观看了《的四个昼夜》《杨善洲》等影片,每人写了2篇心得体会和1篇观后感,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要求各科室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

二、以“五查五看五比”活动为契机,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风过留痕,雁过留声,力求活动取得实效,我办采取个别谈心、召开座谈会、个人对照检查等面对面形式,全办上下深入开展“五查五看五比”活动,认真查找问题,主要存在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够透彻,深入基层调研次数少,上下班有迟到早退现象,服务意识、进取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边学边改,并制定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学习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十九项制度,规范工作制度和办事流程;同时建立联系群众机制,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农户2户,把在职党员下社区形成长效机制,主动参与御泉路社区和东华社区的环保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并组织干部收看《廉政中国》等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有关要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实行责任追究制,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取得实效。

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一把手亲自带领相关各科室负责人去怀来县编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组织参观了纪念馆,抓实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积极稳妥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学习了省、市政策文件,细化了工作职责,分成五个小组,齐头并进,制定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沟通时间表,多次深入部门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先易后难、梯度推进”的方式开展工作,小组工作人员积极与各单位主管部门沟通商定分类情况,加班加点进行数据整理、汇总,上下齐心协力历经20多天摸底调研,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并在市编办备案。在工作中,干部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创新工作方法,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转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取得“双丰收”。

四、积极开展“同行比、百姓评、树标兵”活动,找差距,促进步。

领导干部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和群众谈心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县直各部门、基层单位、服务对象等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发放明白纸30份,问卷调查表20余份,经梳理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对学习认识不够充分,但在学深、学透和学用结合上还存在一些差距,对推进全县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思考还不够深,老觉得主要是上级决策层的事,自己只要按照上级决策执行就可以了。二是调研不多。有些同志安于现状,存在一定程度的自满情绪,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不够强,思想还不够解放,工作上不敢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为民解决实际问题不够。三是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加强党性党纪党风教育方面力度不够。党员干部教育长效机制仍不够健全,少数党员宗旨意识不强,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较为淡薄;党支部的战斗力还不够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党的建设创新性不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理想。四是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少数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淡薄、作风不扎实,工作落实不到位,办事有些拖拉、效率不高,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完善学习机制,制定学习计划,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二要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增强宗旨服务意识,认真开展结对帮扶群众、走访基层等活动,使之成为一项长期、日常性工作,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民办实事,不搞形式,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建设繁荣成果。三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落实“”制度,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不断活跃党员气氛,增加党员战斗力。四要完善机关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加强工作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和机关干部奖惩激励机制,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边查边改、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作风问题,真正做到清正廉洁。

我办领导高度重视,结合自查的情况,切实制定好整改方案,做好限期整改,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学习认识、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服务于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第三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编办工作作风,按照我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从2月中旬开始,分阶段、分步骤,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结合编办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得以平稳顺利推进。在此期间,我办领导带头学习,通过反思、交流、征求意见、开展座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参加培训,对编办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建议。经过精心谋划组织实施,目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任务已基本完成,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开展有序

成立了以编办支部书记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部署、组织、协调、指导我办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并对成员进行了具体分工,为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组织基础。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印发了《编委办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编委办五查五看五比实施方案》等,从而使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教育实践这一重大活动中来。

二、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制度,严格了学习纪律,发放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本,明确每周三、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日,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每周有计划地印发教育实践活动读本、党章、十八大精神、各级领导讲话精神、三严三实及焦裕禄精神等学习资料,并且每周检查党员学习笔记情况。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做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并且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对照焦裕禄精神写检查材料;开辟了党员学习专栏,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都按照各自分工自始自终地参加自己所在支部的学习和讨论,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心得,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参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了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以“五查五看五比”活动为契机,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风过留痕,雁过留声,力求活动取得实效,我办采取个别谈心、召开座谈会、个人对照检查等面对面形式,全办上下深入开展“五查五看五比”活动,认真查找问题,主要存在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够透彻,深入基层调研次数少,上下班有迟到早退现象,服务意识、进取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边学边改,并制定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学习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十九项制度,规范工作制度和办事流程;同时建立联系群众机制,班子党员干部每人至少联系农户2户,把在职党员下社区形成长效机制,主动参与御泉路社区和东华社区的环保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并组织干部收看《廉政中国》等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有关要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实行责任追究制,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取得实效。

四、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走访调研

在调研征求意见阶段,我们采取个别谈话、领导班子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向兄弟单位、服务窗口单位及社区和村针对“四风”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在表格反馈过程中,做好各项分类、统计工作,针对部分问题进一步联系与沟通,以便加强学习和指导。同时,我办以支部座谈征求意见、领导干部与工作人员谈心等方式,深入基层群众,了解具体情况。此外,我办还鼓励非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设置意见箱和编委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公共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在“同行比、百姓评、树标兵”活动总以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四风”问题进行意见的认真梳理、归纳和总结,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五、采取“一助一”资助方式,践行群众路线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排忧解难,编委办武主任深入到县第一中学,慰问了高一A91班贫困学生孙彦鹏,详细了解了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送慰问金1500元,并表示将继续关注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今后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五个”贡献自己的力量。六、创新工作方法,“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

(一)“规定动作”做到位

一是组织学习:支部召开专题会,巩固学习成果,加强群众联系,深化活动重点,特别是针对“四风”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理论学习与自身的生活作风、工作作风的转变相结合,真正达到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发展的根本目的。

二是集中观看教育影片:利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每周三下午时间,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焦裕禄》、《杨善洲》、《的四个昼夜》、《生死牛玉儒》等,向先进党员干部学习,撰写体会文章和对照焦裕禄精神检查材料。

三是召开座谈:我办召开老干部代表和青年代表座谈会,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我县经济发展、践行《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等问题,听取意见。老干部与青年群众从不同角度对我办具体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重点就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落实制度建设、创造发展平台、加强团队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大家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自身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剖析根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着重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有益的改进举措。

(二)“自选动作”新意多

一是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征文比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撰写思想汇报,并对作者予以奖励。

二是组织党员为村干部及老党员送学上门,向他们传达学习精神,送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资料,受到老干部们的欢迎。

三是学习教育活动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同时让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走出“教室”,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基层单位机构编制运行情况,统筹兼顾,做到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和发展的新格局,以机构编制改革和发展体现和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而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及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奠定基础。

六、做好宣传工作,助推活动开展

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办十分重视做好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认真编写教育活动专刊,及时印发,使大家了解每一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学习重点,明确学习的目的,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真正做到“边学、边查、边整改”。

通过第一阶段的活动的开展,我们深刻体会到教育实践活动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实抓细每一个细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第四篇

一、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一)积极组织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了《中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制定详细地学习时间表,明确责任科室及责任人,认真学习了党章、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等规定篇目,集中观看了《的四个昼夜》、《焦裕禄》、《杨善洲》等影片,确保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在七天以上,每人写了3篇心得体会和2篇观后感,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践行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党员领导干部扎实学习焦裕禄精神,开展“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活动,真正做到以焦裕禄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带头,把践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彻始终。围绕“七照七看”,积极对照焦裕禄精神看自身缺点和不足,撰写了《从焦裕禄精神看自身缺点和不足》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强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实效,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三)扎实推进“六个一”和“读原著、学纪实、看专辑、听汇报”活动

我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认真学习了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手册》,做好学习笔记;观看了电影《焦裕禄》、记录片《记忆•焦裕禄1966》、《的四个昼夜》、《孔繁森》、《杨善洲》、《四风之害》、《蜕变的权利》等影像资料;开展了“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作表率”活动,绿化、净化、美化社区环境;“一把手”亲自组织党员干部到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体在村农户进行了一次走访,并送学上门,给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让人感触的群众路线教育党课,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了他们存在的困难,积极引进多种经济增长渠道,打破单一的经济结构形式,促进农业产业经济的发展壮大,引导农民建立专业合作社,鼓励开展劳务输出,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我办主任武云峰亲自主持会议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下一阶段要抓好活动落实、领导率先垂范、广泛深入调研、开门征求意见和边学边查边改,让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果。同时,我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组织开展了“读原著、学纪实、看专辑、听报告”活动,当作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和丰富的精神食粮,做到了规定动作一项不落。

二、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走访调研

我办全体党员干部扎实落实《转发〈关于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真开门、开大门,采取召开座谈会、进村走访入户民主评议、发放明白卡与连心卡、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和编委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公开邮箱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工作,向兄弟单位、服务窗口单位及社区和村针对“四风”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征求意见过程中把握好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帮困解难,原汁原味的梳理、汇总意见建议,扎扎实实的搞好联系群众工作。在“同行比、百姓评、树标兵”活动中以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四风”问题进行意见的认真梳理、归纳和总结,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机关单位调查研究,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三、立行立改情况自查

我办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关于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重点任务落实工作的通知》和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编委办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和“七件惠民实事”,切实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确保高效全面开展工作。抓好扶贫帮困,制定了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制度,结对资助了一中高一A91班贫困学生孙彦鹏,改善了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大队办公环境,积极筹备修补田间沙石路约一公里,真正惠及于民,为民办好事实事。在蹲点服务工作中,按照“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双服务活动开展要求,我办蹲点人员进村入户,逐户走访了解村民生产和生活情况,建立蹲点服务台账,为村两委完善规章制度,对村里最需要帮助的人实行结对帮扶,确保“六项任务”不落空,“一联五”活动有序开展。在正风肃纪行动实施过程中,切实围绕“八个专项整治”内容,逐一对照,逐项排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四、“一把手”履职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一把手”切实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迅速行动,对本单位的活动亲力亲为、亲身示范带头,亲自审核把关,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调度落实。领导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县动员会讲话、有关文件及指定篇目,做到集中学习不缺、规定学时不减,必读篇目不少。领导亲自组织主持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亲自深入群众,帮困解难,带头查摆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扎实完成,同时积极推动下阶段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第五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部署,结合编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办工作作风,分阶段、分步骤,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得以平稳顺利推进。在此期间,我办领导带头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通过反思、交流、征求意见、开展座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静下心坐在一起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找问题提意见建议,并就各自的问题积极撰写问题梳理报告及整改措施,真正把活动落到实处,体现在实际工作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在我办创建了“团结、和谐、进取”得优秀团队精神,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创建新格局。

一、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办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一把手亲自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制度,严格了学习纪律,明确每周三、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日,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每周有计划地印发教育实践活动读本、党章、十八大精神、各级领导讲话精神、三严三实及焦裕禄精神等学习资料,并且每周检查党员学习笔记情况。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做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并且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对照焦裕禄精神撰写检查材料。开辟了党员学习专栏,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都按照各自分工自始自终地参加自己所在支部的学习和讨论,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心得,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参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了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学习了《国务院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夯实个人业务知识基础,真正把AB岗制度落到实处,提升了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为下一步股级干部轮岗奠定了基础,为来我办办事人员提供快捷方便服务。

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一把手亲自带领相关各科室负责人去怀来县编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组织参观了纪念馆,抓实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积极稳妥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学习了省、市政策文件,细化了工作职责,分成五个小组,齐头并进,制定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沟通时间表,多次深入到农牧局、卫生局、计生局、住建局和交通局等部门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先易后难、梯度推进”的方式开展工作,小组工作人员积极与各单位主管部门沟通商定分类情况,加班加点进行数据整理、汇总,上下齐心协力历经20多天摸底调研,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并在市编办备案。在工作过程中,干部职工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担当,任劳任怨,相互配合,在细微处体现一支优秀团队精神,他们创新工作方法,使各自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从而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双赢效果。

三、落实“零障碍”服务机制,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边推进活动的开展,边进行事业单位年检工作,特别是在征求意见建议时,面对面零距离让部分单位给我办指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度等工作制度,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确保“零障碍”服务机制落实到位。为保证年检质量和时效性,我们主动深入到事业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和当场办理年检业务,截止到3月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圆满完成了162个事业单位年检任务,年检合格率93%,进一步加强了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了法人事业单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