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3 10:53:44

乡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我乡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紧紧围绕“强势开局、跨越发展”的总要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周密部署,保证了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讨论活动,全乡党员干部从认识高度、思想深度、行动强度三个方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跨越发展。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识高度一致,全面部署周密安排。

县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之后,乡党委与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并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实际、制定计划、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周密部署安排。一是成立了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乡党委书记张宝才担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洪武担任,成员为乡科级干部。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为各委办主任、站长。二是立即制定《中共乡党委关于在全乡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乡党委“对标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并分四个阶段就如何推动当前的具体工作展开了大讨论活动。三是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活动开展以来,我乡组织多种宣传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学习园地、广播、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情况、意义、目的和要求,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思想深度解放,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深度解放思想就是要保证思想的先进性。乡党委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解放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并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天看一小时党报、每周上一次党课、每月写一篇心得),来学深吃透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查摆本乡存在的陈旧思想观念,使思想境界得到了深度解放,使自身理论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三、行动强度对标,全力推进跨越发展。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争先进、创佳绩、促发展的内在动力,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乡党委立即在全乡开展“对标山东省禹城街道中心办事处”学习参观活动,分批组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赴山东禹城市学习考察,通过对禹城市中街道办事处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学习考察,特别是请他们介绍经验、建立友好单位等多种形式,走进标杆、贴近标杆,深入学、反复学、长期学,有效开展“四比四看四克服”活动。一是比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浮夸、漂浮、小团体主义的现象,在工作中应克服浮力求实;二是比工作能力是否存在差异,看是否注重学习来提高自身能力,在工作中应克服庸力求能;三是比工作态度看是否存在懒散,办事推诿扯皮、拖拉低效的现象,在工作中应克服懒力求勤;四是比党性看是否存在虚假、不讲原则,办事不公问题,工作中应克服虚力求真。通过“四比四看四克服”查找履职尽责方面的差距,对标分析、对标整改,学习赶超标杆单位,缩小差距,加快发展和创新步伐,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个别干部学习不够扎实,工作主动性不强;联系实际不够深入;工作方法有待创新。对于这些,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