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2 11:25:46

女职工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总结

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队女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工会《关于物探公司女职工开展“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的通知》号召,努力开展“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经过全体女职工的共同努力,该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公司降本增效作出了贡献,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对“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我队女职工收到公司工会《关于物探公司女职工开展“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的通知》后,立即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公司工会通知发得十分及时和必要,作为新时期的女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公司生产管理,积极参与公司降本增效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推进公司“三基”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的作用,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女职工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认真努力开展“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降本增效、为公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寻找目标,搭建“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的载体

开展“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需要目标,搭建载体,建立“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际成效。我队女职工经过集思广益,一致认为:“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需要放开眼光,广开门路,在日常生产工作中,只要不嫌小,就有许多地方可以节约,比如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约,这些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真正节约起来,集腋成裘就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我队女职工要不嫌小、不嫌烦,凡是可以节约的,都要节约下来,减少公司日常费用开支,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三、真抓实干,蓬勃开展“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

1、节能节水,消灭长明灯和滴水笼头。我队女职工开展节能节水活动,向全队职工发出号召,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度水,要求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合理设置办公室空调温度,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加强照明系统日常管理,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加强办公设备节能管理,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应尽量共享使用,不使用时即行关闭,减少待机能耗。推广使用节能开水器,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减少开水器的开启数量和时间。要求认真检查自来水设施,及时修好水笼头,使用完水要拧紧水笼头,防止水笼头“跑冒滴漏”。我队女职工在开展节能节水活动中加强检查监督,对违反节能节水活动要求的人和事提出批评,督促落实整改。通过开展节能节水活动,我队每月要节省10%以上水电费。

2、节约纸笔,降低办公费用。我队女职工充分认识到节省办公费用上大有文章可做,现在使用一次性笔,笔芯用完了,可笔杆还可以用。电脑打印只用纸的一面浪费很大。于是,我队女职工提出建议,今后买笔只买笔芯不买笔杆可省下一笔钱,电脑打印一般情况下,采取双面打印节省纸,如可实行无纸化办公,尽量采用无纸化办公。这一措施的实行,我队每月纸笔费用明显降低,初步计算每月节省纸笔费达40%。

3、洗旧翻新,旧手套得到新用处。我队女职工发现手套是必不可少的劳动保护用品,每年项目施工成百上千双手套的发放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在钻井作业现场,许多粘满油污的手套被废弃在不可回收的桶里面,如果利用起来,将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我队女职工要求使用过的废弃手套不要放到不可回收的桶里,放在到可回收桶里面。我队女职工定期收集废弃手套,把废弃手套洗涤干净晾晒好,重新让职工使用。初步计算,通过洗旧翻新旧手套,每月可节省手套双。

四、全面总结,促进“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深入发展

在“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中,我队女职工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认真分析总结活动情况,对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予以肯定,要求继续保持发扬下去,促进活动的健康深入发展;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问题,要求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提高活动的成效。与此同时,在会议中要求每个女职工,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寻找节约成本的新思路,扩大节约成本的范围,提高节约成本的效果,比如采取双面打印节省纸张的想法,就是某女职工在会议中提出的,获得大家的肯定,落实到“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中。

我队女职工满腔热情、抱着为公司奉献效益的态度,积极参加“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全队职工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誉。在取得成绩面前,我队女职工充分认识到“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持续坚持下去,要通过实际具体工作做到节约成本,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全面展示当代女职工的靓丽风采,争当“节约成本,从我做起”活动的先锋和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