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办全民创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1 09:57:03

畜牧办全民创业工作总结

按照《全民创业2014年工作要点》要求,全年目标是新增规模养殖场户500个,主导养殖品种500万(头)只,培育创业典型2个。

目前,全县现已完成新增规模养殖场750个,占全年目标的150%。规划了以镇四个重点养猪乡镇,生猪出栏量达到10万头以上;第什营蛋鸡养殖园建设存栏50万只;高公庄蛋鸡养殖园建设存栏30万只;梨元屯蛋鸡养殖园建设存栏40万只;以畜牧养殖带为主的肉鸡肉鸭养殖园存栏550万只。培育创业典型两个,立先种猪养殖场和西梨园肉鸡养殖小区。目前,立先种猪场存栏父母代种猪200头,年产优种仔猪4000头,带动群众养殖户16户;西梨园肉鸡养殖小区存栏肉鸡10万只,年出栏50万只带动群众养殖12户。

一年来,我办从职能业务特点出发,围绕畜牧养殖带建设,主要以开展帮扶创业实体为形式,以政策宣传、科技培训及技术服务为抓手,做了一系列的服务推进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大政策宣传

一是组织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到各乡镇,开展了创业政策专项宣传活动,印发《县畜牧局服务全民创业新举措》、《关于促进全民创业的扶持政策》、《规模养殖场投资概算效益明白卡》等宣传资料1000份。

二、开展科技培训

一是组织机关技术干部,以肉鸡养殖、蛋鸡养殖、肉羊养殖为重点,先后开展六期养殖技术培训会,培训养殖场户400余人。二是协助宏博牧业招录肉鸡养殖、屠宰工人300余人,为群众创业提供了便利渠道。三是邀请农大、农校教授讲师,举办养殖技术讲座两期。培训及基层干部300余人。四是组织四名机关畜牧技术骨干轮流到科技110平台值班,共接待群众来人来电业务咨询200余人次。

三、抓好技术服务

一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技术下乡服务小分队,分期分批深入到养殖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活动。二是开通畜牧技术热线电话,全天候接待群众咨询,无偿提供技术援助。三是争取上级生猪标准化改造项目60万元、菜蓝子畜产品项目资金100万元、省良种羊补贴项目24万元,指导县内规模养殖场开展畜牧标准化改造和良种升级。四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以服务一线为宗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切实开展“一帮一”联系服务制度。做为养殖场业主的联系协调人,从养殖场的规划建设、技术管理、引种渠道、产品销路、产销信息等多方面当好群众的联络员和“无障碍”协办员。党员干部52人联系养殖场58个,共为群众提供养殖场建设方案12个、解决养殖污染处理纠纷2起、解决动物疫情突发1起、办理新建养殖备案登记13个。开展养殖技术预约服务25次,开展现场技术指导5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养殖疑难问题35个。

四、开展技术帮扶指导

养殖户做好新建养殖场的选址、规划、建设和规模养殖场的标准化改造,协助指导申报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与无公害畜产品产品企业资格认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支持。2014年我县共创建县级以上畜禽标准化示范场15家,其中部级肉鸡示范场1家,省级肉鸡示范场1家,市级示范场5家(全市30家),县级示范场8家,目前已经全部通过各级畜牧部门的专家验收。

五、创优发展环境

一是组织并监督县内各养殖物资经营场点,确保质量,保证货源,优质优价保障供应兽药、饲料、疫苗、消毒剂及畜牧养殖与医疗器械。二是组织动物卫生执法队伍,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畜牧专用物资行为,保障养殖群众的合法利益。三是组织全县动物防疫队伍,积极开展动物疫病的综合防治工作,保障全县不发生大面积动物疫情。四是按照《关于推进公职人员担保贷款促进全民创业的通知》要求,动员干部职工积极为创业群众担保。目前,我办共有28人为各业群众办理了贷款担保。为全县畜牧养殖提供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