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党组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0 10:23:11

人保局党组织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人社局党总支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机关工作效能不断提升,为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2014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4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人社局党建工作发展成效最为显著的一年,今年来,人社局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今年以来我们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了年度党建安排,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和部署

为加强党建工作,局党总支在年初认真研究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安排,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列入年度党建工作安排,明确了党建目标任务,保证了党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局党总支紧紧抓住建党92周年有利时机,通过“七权七责”、科学发展大讨论、效能提升年等活动开展,掀起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新热潮,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不断增强。

(二)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我局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求,突出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时间和要求,在学习过程中领导班子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制度,确保了学习教育有序进行;二是在各党支部和党员中坚持开展“弘扬玉兰精神、深化四德四新”活动和读经典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开展好主题党课,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党总支书记带头上党课,认真学习“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有关内容,使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加强党员新生力量的培育工作

积极宣传党的知识和方针政策,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细则》的要求和原则,严把党员的入口关和质量关。今年以来,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上级开展的培训。

(四)开展多项组织活动,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

(1)深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听取党员和群众对活动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征集“我为科学发展献一策”、“我为人社事业科学发展献一策”意见建议100余条,积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查找在服务科学发展中遇到问题和不足,重点撰写了引进培养人才的调研报告,完善政策措施,破解人才发展瓶颈。

(2)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吕振华同志学习活动,一要学习他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的精神,开动脑筋,开拓思维,打破条条框框禁锢,勇于探索创新;二要学习他一心干事、心无旁骛的精神,要专心致志干工作,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三要学习他干就干成,百折不挠的精神,向一个目标奋斗就会遇到挫折,只要坚韧不拔,无怨无悔,付出就有收获;四是学习他求真务实、为民清廉的精神,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立足实际干事谋事,为百姓着想,为百姓服务。

(3)强化载体,开展服务群众活动。一是开展了党员驻村帮扶活动。进驻修枣科村开展帮扶工作,从山东寿光聘请专家,深入蔬菜大棚现场指导授课,把培训班搬到群众家门口,为菜农“传经送宝”,深受农民朋友欢迎。二是组织开展了庆“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深入到摇鞍镇乡修枣科村,先后走访慰问了该村修忠平等4户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开展以转变作风、干部进基层,转变方式、服务进万家的“双转双进”活动。深入博威轴承厂,举办一期轴承加工培训班;深入各乡镇、村调查研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解决群众参保缴费遇到的问题;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各类退休人员认证服务。

(五)强化监察效能,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我局认真组织学习人社部印发的《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制作了廉政桌牌和宣传栏,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各股室负责人每人撰写《党风廉政承诺书》,对行政职权目录进行梳理汇编成册,公开业务办理流程图,规范和制约了权力运行机制,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行政的思想观念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意识。

二、存在问题

2014年我局的党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还不够深入,个别党员干部的思想赶不上形势发展的要求。明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