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0 08:30:17

工业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按照《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聚集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搞好此项检查活动。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依据《通知》要求,聚集区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管委会全体职工、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准确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制度,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极其重要而又长期艰巨的任务,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强化督导检查

1、在建企业建筑安全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的重点在建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提出如下整改要求:①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有资质安全生产单位进行厂房建设、施工,并为施工人员购买工伤保险;②要避开高温期生产;③要落实专人具体抓安全生产。

2、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小组对人员较为集中、生产正常的企业进行检查,对这些企业提出的主要要求有:①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②注意用电安全;③加强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

三、广泛发动宣传

通过印发明白纸、悬挂标语、出动宣传车、喇叭广播等各种有效宣传方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的总结推广,运用典型推动工作。检查中运用事故和案例向企业、向职工宣讲危害和教训,强化安全教育和警示作用,扩大和增强了检查效果。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鼓励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弄虚作假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对检查不认真、走过场,有隐患不排查、不整改,或者督查不力的村和企事业单位,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