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七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09:14:46

体育局七一工作总结

一、以纪念大会为主体发展新党员

7月1日,县体育局全体在职党员开展了“七一”纪念大会,学习了县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及局系统纪念活动计划,会上对考核期满的同志进行审核评定,同意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并对同志的入党申请进行讨论,同意接受为预备党员进行为期一年的考核,确实做到每申请一名就培养一名,成熟一名就发展一名。

二、以知识竞赛活动落实党内学习

通过参加“学党章守纪律促跨越”知识竞赛活动,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和理解相关规定,明白纪律要求,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学习真正得到落实。

三、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项述职评议

纪念大会上,体育局党组书记同志向全体党员就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存在不足,并接受了党员评议,同时我们向上级党组织书面报告了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情况,我们将始终牢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体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全县体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四、以走访慰问为目的“扩大党支部”

7月5日,县体育局党员干部一行深入镇村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听取了村的“双五星”创建工作情况,并督办指导相关党建工作,为即将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搭好基础。其次,根据《关于镇村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的专题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县体育局积极落实帮扶资金2万元并及时拨付到位。

五、以“转促”为主题展开民主生活会

7月11日,结合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有关安排,局领导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上,局领导班子对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自己的党性进行深入剖析,寻找不足与差距。以不记名的书面形式对部分党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基本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共同提高认识,增强党性原则的目的。

六、以党费收缴为媒介慰问退休职工

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QQ群共享和纸质文件公开党费收缴具体标准,并以此为机会电话慰问退休职工,同时对在职党员进行清理检查,切实做到应缴尽缴,并于6月20日将党费如数上交至县委党费专户。

通过“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县体育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使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显提升。今后,我局将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体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力争全局的稳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