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学创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09:11:58

体育局学创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县“学创”办《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奋力挺进一方阵”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县体育局及时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活动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领导重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成立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局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工作专班,落实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学创”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夯实基础,扎实落实前期工作

4月2日,局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学创”活动开展的问题,对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实施步骤、考核办法等进行了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县体育局“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奋力挺进一方阵”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明确了“学创”活动的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采取督办考核和绩效奖惩两项措施,进行定期督办、日常巡查、年底考核方式加强检查督办。

三、开展活动,全面创先争优

为把创先争优工作扎实推进,我局具体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县委统一要求,以“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奋力挺进一方阵”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全县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体育突出问题。

(二)开展“五星级”服务性党组织创建活动。按照县委制定的考核办法,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促进服务体系、服务队伍、服务方式、服务业绩、服务保障各项要求有效落实。

(三)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结合“全民读书月”活动和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认真开展开展读书思廉活动。通过《干部从政道德读本》、《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学习辅导》等系列书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四)开展了“学党章守纪律促跨越”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这种方式,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和理解相关规定,明白纪律要求,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学习真正得到落实。

(五)开展落实人大评议工作。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体育工作进行评议,既让我县体育工作得到了一次全面检阅,又充分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激励和鞭策我们更好地发展体育事业,正确的认识评议工作的深远意义。

(六)开展落实帮扶工作任务。7月5日,县体育局党员干部一行深入杨林桥镇云峰村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听取了云峰村的“学创”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联村开展“学创”活动作了工作部署。其次,根据《关于两河口镇宋家村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的专题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县体育局积极落实帮扶资金2万元并及时拨付到位。

今后,我局将按照县委和县“学创”办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项活动方案,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得到深入贯彻落实,为实现奋力挺进全省山区县第一方阵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