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4 10:01:10

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总结

2014年以来,团县委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结合县纪委各类文件、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净化了环境,现就今年来团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工作、夯实作风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能够稳定、持续、深入开展,团县委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团县委书记、党组书记任组长,团县委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团组织书记共同参与,在组织体系上形成“纵向到底”的组织领导体系,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形成总分结合、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的良好局面。紧扣团县委全年工作要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方案,确保党风廉政有根有实,有工作依托,避免空对空、虚对虚现象的产生。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开展上,积极做实沟通工作,按照机关内部一周一碰头、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自查的步骤深入推进,在共青团工作专项会、基层团组织书记临时会等定期、非定期会议上,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学习,夯实团干群体的作风建设。

二、富有特色、营造氛围

一是营造廉洁氛围。深化青年干部务实、廉洁作风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价值观引导,以“青年网”、“青春”团务微博、团务QQ群、微信等新媒体为媒介,开创了网络作风教育新途径,在青年群体中形成了积极向上、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宣传引导过程中,也使共青团干部增强了大局观念,促进了作风建设相关知识学习。

二是紧跟全县步伐。积极参加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各类文件,并在全体机关干部中组织观看廉政警示片等。

三是开展专题活动。借助周末学院平台,组织全县青年干部开展了冬季趣味运动会及军事训练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干部健康的综合素质及兴趣爱好;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县青年干部开展了“假如我是服务对象”演讲比赛,让青年干部变换视角,勇于思考,善于思考,从而规范自身的办事言行,提高办事效率;组织县直青年干部,走进群众,感受群众生活,开展了以采茶制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积极举办创业青年座谈会,组织申报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计划、大学生村官扬帆计划及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团县委积极发挥凝聚青年的职能,组织全县创业青年,成立了“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并与我县多部门沟通协调,为他们提供相关的政策以及资金支持,真正做到为青年群众服务落到实处;以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我们组织成立了“县志愿者协会”,通过各种活动,让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宣扬奉献、和谐的社会风气。

三、作风完善、成绩显著

一是严抓机关作风建设。团县委继续强化“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的执行力度,落实“三重一大”及公共机构节能月报表制度。在会务安排、材料审核等方面,严格执行“三从”原则;在公费开支方面,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在调研工作上,严格开展结合工作实际的实地调研;在公务用车上,实行“保障公事、杜绝私事、双休入库、油费三审”制度。

二是强化干部职工作风教育。按照“不做青年官,乐做青年友”的原则,密切团青联系,主动深入青年群体,热情服务青年所需。实行上班签到制度、室内禁烟制度、工作沟通周会制度,树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大力培育机关干部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强化体育锻炼、志愿服务、文艺展示、技能提升、知识扩展等非正式活动的开展,“绿化”干部业余时间。

回顾全年的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如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水平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干部的责任心、事业心还有待加强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团县委将不断探索,用青年人的朝气与单纯,开展好共青团系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