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09 11:21:07

招商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开展第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单位党组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党的群众路线”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及活动,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发放学习资料,并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活动。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各种会议及活动

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月各项教育活动,形成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声势和气势。组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确保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使教育的力度明显增强。

认真学习反腐倡廉重要讲话、吴康年书记、白慧书记在区纪委大会上的讲话。

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联系村党员干部到监狱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

二、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

认真对待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坚决反对、抵制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坚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单位党组开展第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的活动计划,办了两期主题分别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宣传栏,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为了深入开展第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加强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学习,分发学习材料到每个人手中,并及时上报学习情况及心得。

三、学习成效及不足

通过廉政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了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尤其是认清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增强了党员干部参与教育学习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次廉政教育月的学习中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我们不能只注重固定的宣传月教育,应经常抓、时时抓,缺乏长效机制建设,真正从制度上加以规范有待于进一步深化,保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我们将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定,常抓不懈,加大党风廉政教育的工作力度,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积极推动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