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干部考察思想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7 11:07:10

后备干部考察思想工作总结

一、提高道德修养,摆正工作态度。

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一个人立身和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做为一名电力公司干部更应该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的锻炼。自从担任领导干部以来,我始终注重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我能从严要求自己,坚持做到“在认认真真学习上要有新进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要有新境界,在踏踏实实做事上要有新成效,在清清白白做官上要有新形象”。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摆正自己同组织、同事业的关系,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和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振兴事业紧密地结合起来,自觉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激发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不断朝着新的目标奋进。在困境面前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孜孜不倦地对信仰和理想去追求。始终做到顺境时不得意忘形,困难时不失意悲观。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历来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这一切无不同自己对崇高理想的追求、保持良好的道德情操密切相关。来到我工作以后,我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从不敢有丝毫懈怠,时刻告诫自己要始终把事业和工作摆在首位,把加快对外工程承包及劳务输出工作的实施做为头等大事来抓。我想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只要心中信仰是坚定的、精神状态是积极向上的,在(领导部门)的帮助和全(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下,就一定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去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来到集团公司工作的这几年时间,值得欣慰和高兴的是有一个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在他们身上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样的班子当中工作,我深感是自己的福份,使我始终保持着亢奋的精神状态,使我理论上有提高,思想上有进步,工作上有成效。

二、加强能力锻炼,完善工作方法。

一个人综合素质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强弱,决定着他能否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和完成好上级交给的任务。至进入集团公司以来已有11年之久,在这11年中,每一次岗位的变动,我都能愉快的接受和适应,也都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岗位须具备的基本技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路并积极付诸行为,顺利的完成岗位所需的角色转换,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不熟悉到熟悉,进而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很快进入角色,以致对各项工作有了深入的思考和总体把握。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1.坚持不懈,加强学习。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我始终自觉坚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此作为统揽全局,贯穿各项工作的灵魂。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增强了在实际工作中加之贯彻的自觉性。三是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无论是在业务学习中,还是在业务管理上,我都坚持走到哪里就学到哪里,向老领导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四是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的各种会议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并结合所负责工作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于1992.05取得四川省南充地区职称改革领导小组颁发的助理工程师职称,于1999.08-2002.06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函授学院就读经济管理专业,取得大专文凭2008.08—2010.03在西华大学就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2.深入研究,正确决策。在工作中,我深入企业内部,深入实际工作,深入企业之间进行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为正确决策提供真实依据是我的首要任务。

3.珍惜团结,精诚协作。团结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同志们只有团结共事,形成一个和谐的氛围,才能心情舒畅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讲无原则的话,不办无原则的事。一是服从集团公司的领导,维护领导班子的集中统一,坚决贯彻公司做出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二是注意加强与各个部门领导的沟通,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在重大问题上始终能做出正确的决策。三是注意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特别是反面或不同的意见。这样使我们在工作中做到了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配合。自己深感在这样的工作中心情舒畅、精神振奋、力量无穷!

三、统一思想行动,取得骄人绩效。

一个单位成绩的取得,是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得益于上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帮助。年有了新的发展,做为负责人,我尽到了应尽的职责,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一)抓好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的会议精神上来。

(二)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做好了支部书记工作,工作部经理工作,人力资源部经理工作,以及总经理工作….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凝结着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

四、狠抓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我。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奉公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廉洁自律方面,我能够自觉按照“十不准”和“五防五克服”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我深知自己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有用好权利,真心实意地为国家企业谋利益、服好务,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赢得国家人民的信赖和对事业发展的支持。本人从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获取一己私利的行为,没有私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没有讲排场、比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行为。总之,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够自觉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同时,多次在不同的会上强调职工要廉洁从政、清白做人,要求大家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多年来,本人在分管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不足以论道的成绩,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集团公司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领导关心支持,更是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我更看到了自身乃至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面对新的形势,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深入性不够学习不够,思想观念还需进一步解放;二是同一般干部交流得不够,对他们的关心、帮助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克服不足,鼓足干劲,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解放思想,努力探索和完善工作运行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强化协调沟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切实为职工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