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10:40:07

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县政府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制定了《县安监系统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抓好办公区、责任区和联系村的工作,督促直管行业领域的加油站、非煤矿山企业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落实同建同治主体责任,制作了城乡同建同治公开承诺牌。通过一年的工作,我局的工作成效显著,9至10月份被县城乡同建同治办通报表彰。为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找出不足,更好地开展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现将我局2014年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以来,局领导班子团结一心,高度重视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和纪检组长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城乡同建同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我局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同志主抓城乡同建同治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根据上级文件和《县安监系统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责任进行了细化、分解。局机关各股室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工,加强与各乡镇安全生产服务站沟通联系,主动开展工作,共同落实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各项任务。深入推进共建共管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听民声、察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

(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我局分管领导约谈了监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宣贯了上级的文件精神,对安监系统城乡同建同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企业按照县里城乡同建同治工作要求,制作同建同治公开承诺牌,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工作到位。

(四)加强督查考评。将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严格实行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被县督查组给予通报的,局领导小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凡责任落实不力,履行承诺不实的企业,一律给予行政处罚,造成极大影响的,一律实行停产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一律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着力强化教育宣传。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宣传城乡同建同治工作,使文明卫生意识深入人心,做到“要我讲卫生”向“我要讲卫生”的转变。

(二)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各股室的职责分工分配任务,全力抓好监管对象的同建同治工作。加强责任区建设。认真抓好责任区路段的环卫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发挥参与作用,促进同建同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着力强化督导。加大对企业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的督导指导,积极采取实地察看等形式,对企业开展工作情况逐项督促落实,凡责任落实不力,履行承诺不实的企业,一律给予行政处罚,造成极大影响的,一律实行停产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一律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