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09:39:09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依法从严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县科工信局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行动。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

根据《县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实际,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的日常工作。

二、采用宣传方式,增强群众辨别能力

以网点为阵地,利用条幅、展板、电子显示屏为载体,通过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三、落实监管机制,认真组织排查

重点对手机短信领域开展排查宣传,在排查中做到严查严处,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通过排查,没有发现手机短信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督促电信运营商建立排查非法集资活动的长效机制,确保及早发现非法集资活动线索,及时消除非法集资活动风险隐患,加大非法集资风险处置工作力度,有力遏制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