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基础设施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0 05:25:29

通信基础设施宣传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好《省通信设施保护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通信设施保护意识,有效遏制我镇盗窃破坏通信基础设施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镇于5月17日开展了以“保护通信设施,畅享现代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不错成效,现将活动简单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措施

镇综治办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重要性,把“三电”设施安全保护集中宣传月活动纳入近期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了玉屏镇保护通信基础设施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方案,严抓活动落实。

二、明确内容,精心组织

镇综治办牵头,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有针对性地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同时组织全镇干部学习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通知》、《全国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法律法规,并要求各村组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宣传,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守法。

三、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镇综治办以“5.17”为契机,通过到场镇人口密集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向群众们系统的介绍了“三电”的基本含义、保护“三电”设施的重要性、破坏“三电”设施的危害,切实提高群众认识,保护通信设施不受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