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中秋节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16 09:02:52

乡镇中秋节主题活动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乡党委、政府领导专门对活动开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各有关部门都把开展好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富民强乡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

二、活动丰富多彩。乡团委联合乡民政所、财政所组成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乡敬老院走访慰问,并为老人们带去慰问金、食品、生活用品等,为老人送去中秋的温暖。在中秋节前后,乡党政办、共青团组织辖区内学校开展了一次中华经典诵读、诗词鉴赏、中秋楹联等活动,吸引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诵读比赛主要以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为主,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三、群众踊跃参与。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顺应了群众的期待,满足了群众的节日文化需求,群众参与热情高。活动中,乡始终围绕团结、团圆、和谐,体现家庭亲情、人间真情,让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活动做到寓教于乐、寓教于文,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和主动精神,把群众发动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使群众真正成为节日活动的主角。

四、宣传引导有力。切实加强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尊重民族传统节日、热爱民族传统节日、参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通过广播、专栏等传播形式对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侧面、大密度地宣传报道,扩大了传统节日的社会影响,使“我们的节日•中秋”这一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这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群众爱国主义的信念,同时也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