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学校及周边秩序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1 10:22:40

整治学校及周边秩序工作总结

根据县关于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乡党委、政府的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书记任组长,综治维稳办、中心学校、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文化站、卫生院、工商所、安监办、电信所、团委的负责人为成员,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各职能部门安排部署此项工作,经过我们前段时间的努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整顿结果报告如下:

根据文件精神指示,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周边治安,我们组织学校及政府相关的职能部门,整治影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的各类问题,严厉打击各种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据此,乡党委、政府责成分管综合治理的副书记全力做好此项工作,要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完成文件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召开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10月22日,乡政府召集综治维稳办、中心学校、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文化站、卫生院、工商所、安办、电信所、团委的负责人开会,传达县文件精神,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的要求。

二、加强领导,成立组织,落实责任

我们成立了此项工作的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经过领导小组研究,我们制定了一个工作方案,认真按照要求组织实施。

1、综治维稳办、中心学校、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文化站、卫生院、工商所、安办、电信所、团委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准备工作。

2、自10月22日开始各部门开展工作,要紧密配合,统一行动,完成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的工作任务时间为10月31日。

3、公安派出所负责治安管理,彻底整治打击校园周边的违法犯罪行为,消灭黄、赌、毒现象,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的稳定,并同学校配合,做好校园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4、司法所同学校联系好,结合“五五”普法工作,做好法律宣传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配合学校做好依法治校工作,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

5、乡团委组织全乡的共青团员学习法律,宣传法律,将法律知识带回家,增强全乡人民的法制观念,并组织共青团员维护校园治安,敢于同恶势力做斗争,依法维护学校及自己的合法权益。

6、电信所对校园附近的网吧及校园内的互联网严格审查、审批,并实施有效的监督,对有害信息实施封阻,并依据法律对有害信息的传播者进行严肃查处。

7、中小学做好校园内的商业整顿,改善校园内存在的各类不安全隐患,配合公安派出所做好治安保卫工作,配合司法所做好法律宣传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工作措施,教育好学生,严格遵守末成年人不准进入网吧等经营场所的规定。

三、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取得成果

由于公安派出所加大了打击力度,使得校园周边治安得到了改善,司法所共做法律宣传三次,讲法制课四堂,受教育人次达1000人次,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乡团委组织共青团活动一次。学校同派出所配合,加强了治安保卫工作,完善了保卫制度、卫生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配合交通部门在校门口附近安放了显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

总之,在我们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的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使学校及周边治安取得了很大的改善,再也没有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及学生学习的事件发生。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此项工作,为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氛围,为学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