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打黄打非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1 10:18:23

乡打黄打非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2014年“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以“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促进文化乡场健康发展”的精神为指导,围绕2014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和任务,针对我乡存在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有重点、有目的地对出版物乡场和文化乡场进行了集中整顿,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2014年初,乡“扫黄打非”办安排了2014年度工作计划后。“扫黄打非”领导组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2014年“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方案,并制定了我乡的实施方案和措施,成立了“扫黄打非”领导组,由乡长许尔军任组长,亲自抓此项工作,由文化、公安、工商、教育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组成联合稽查队伍,落实责任,并设立了报告制度、通报制度、举报奖励制度和检查记录制度,运用法律、行政、经济、舆论的手段,对出版物乡场、印刷乡场进行了综合治理。

二、确立了工作重点。将封堵和查缴非法出版物和打击黑网吧作为乡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集中整治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继续深入严打各类侵权盗版活动,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深入开展取缔非法报刊等专项行动,切实规范出版物乡场秩序;把整顿网吧列入“扫黄打非”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今年“扫黄打非”的检点是城中地区、乡乡集乡地区、矿区,对私营、集体、个体书刊店和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经营单位的零售乡场;对全乡所有网吧和歌舞厅经营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培训,请乡领导做了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了经营者懂法、守法的意识。

三、在2014年乡各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期间。乡“扫黄打非”办对出版物乡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检查,坚决取缔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邪教组织”宣传品,集中取缔淫秽色情出版物、特别是淫秽光盘和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的有害卡通画册及淫秽“口袋本”图书和非法出版教科书,主要以学校周边为检点。较好净化了乡的文化乡场。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净化了乡的文化市场。但是,“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因此,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地把“扫黄打非”工作抓紧抓好,努力打造良好的文化乡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