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政与财务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11:07:47

公司行政与财务管理工作总结

一、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通过学习,我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的思想,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公司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获得了公司领导与职工群众一致肯定。

二、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我在公司里主要从事行政、财务工作,这些工作都是公司的重要工作,我切实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刻苦勤奋、认真细致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保证工作质量。在行政工作中,我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按照公司领导的要求,为公司各部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公司总体工作顺利进行。在财务工作中,我按照财务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财务工作,充分发挥财务人员既理财又当家的作用,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努力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在多年的行政、财务工作中,我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我作为公司的行政、财务人员,肩负着为公司和职工群众服务的职责,知道自己责任重大,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涉及行政、财务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与业务知识,把它学深学透,领会在心里,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以此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同时在实际行政、财务工作中,我做到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是热情真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我认为自己不管是做行政工作,还是做财务工作,都要树立服务意识,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热情真诚,把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我的第一要务和头等大事,坚持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来办事的职工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公司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使来办事的职工群众感受温馨,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自己的优质高效服务,获得大家的满意,全面提升行政、财务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发展。

三是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行政、财务工作范围广,事物琐碎繁杂,需要认真、细心、耐心和负责。我以公司的工作需求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以职工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把自己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把自己的荣辱和公司的荣辱结合在一起,从公司利益出发认真做好工作。同时积极做到创新,创新是干工作的动力和源泉,没有创新意味着走老路,重复机械劳动,也就没有任何工作效率。为此,我奋发主动、创新工作,随时把握时机,寻找工作的突破点,迎难而上,积极完成工作,争取取得优异工作成绩。

三、努力实践,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我从事行政、财务工作多年,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掌握了行政、财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从事行政、财务工作的岗位能力和技能。多年来,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在各项行政、财务工作中取得优良成绩,所经手的业务工作基本没有出现差错,获得大家的满意。通过努力实践,我提高了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能够完成公司布置下达的工作任务,确保把工作做好,提高工作质量。

四、学习业务,增强业务工作本领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从事行政、财务工作,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行政、财务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只有学好了这些内容,掌握行政、财务工作知识,才能做好行政、财务工作。在学习上,我既巩固已有的行政、财务知识,又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行政、财务前沿知识。由于自己平时注重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因而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我基本能做好自己的行政、财务工作,没有出现差错,取得较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除学习行政、财务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外,我还学习自己的公路工程管理专业,做到经常翻阅公路工程管理方面的书籍,留心公路工程管理技术的发展状况,切实提高自己公路工程管理的知识与技能,适应自己将来多方面发展的需要。

五、严格要求,培育良好工作作风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从事行政、财务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把自己的爱和真情奉献给公司。在培育良好工作作风的同时,我加强自己执行力建设,使自己成为公司卓越执行型团队的一员,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公司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和各项决策部署;善于把公司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努力为公司做出优异工作成绩。

六、廉洁自律,确保清廉人生

我作为一名从事行政、财务工作的人员,做到廉洁工作是十分重要的,这既是公司领导的要求,也是职工群众的希望。为此,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学习公司各项廉洁规定与工作纪律,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努力打造自己清廉人生。

这些年来,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虽然在思想觉悟和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身业务技能较为精湛,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公司领导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人民公路事业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