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综合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6 08:26:22

城乡综合整治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政府的统筹规划,我局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履职尽责,重点突出“网格化”管理及“五乱”治理,积极配合县级相关部门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将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

为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局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制订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及督查工作方案,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组织机构和制度上得健全。

二、管理职责明确,工作督查到位

为做好“网格化”及“五乱”治理工作,我局严格按照县上出台的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做到行动有具体内容,有具体时间安排,明确各股室、队、所的责任,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成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三、综合整治有力,环境改善明显

在我局及社区的密切配合和努力工作下,我局辖区内公共区域进一步美化和亮化,辖区内整洁无卫生死角,车辆停放有序。

四、2015年工作打算

2015年,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更好地完成省、市、县的具体工作部署,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内容的宣传力度。

2、继续营造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使群众真正了解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件与自身切身利益相关的好事。

3、责任细化,强化督查,严格问责。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将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工作盲点及互相推诿等情况出现。同时,严格按制度对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4、继续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及“五乱”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