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劳动维权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5 03:24:03

人社局劳动维权工作总结

为构建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我局坚持保民生、维稳定、促发展的总方针,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了社会保障制度全覆盖,健全劳动维权网络,有效了维护了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现将我局开展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总结如下:

一、就业促进成效显著。

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转移就业,搭建供求信息对接平台,有效促进劳动者就业。截至2014年9月份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306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8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3%,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实现灾区户户有就业,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822人。

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到位,待遇支付到位,社会保险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大为提高,积极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已逐渐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截止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52219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10966人,职工医保参保人数为15633人,居民医保参保人数为15826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6232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44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