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七一表彰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05 08:31:20

党委七一表彰活动总结

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之际,全乡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表彰优秀名单评选活动。

全乡各支部分别评选出一名或多名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过程中竞争激烈,各村支部公平、公正、公开的对每一位党员从移民搬迁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进行分析,选出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乡党委支部以同样的方式对村支部进行优秀评选。最后,全乡评选出优秀支部2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

二、开展走访和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流动党员活动。

乡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对老党员、困难党员、流动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具体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条件;和他们聊家常,听他们讲党组织之前的光荣事件;请他们对乡党委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汛期来临之际,对他们居住的房屋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简单修理。

三、组织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上午,在乡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全乡在移民搬迁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2个先进党支部和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会上,乡党委书记向全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党的历史、回顾党的成绩;同时结合我乡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了三点要求:1是严肃认真,明确要求,切实把握活动内容。各党委支部要认真对待,对照活动要求反思过去、总结经验,尽最大努力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2是紧扣实际,扎实推进,切实完成各项工作。各党支部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按要求扎实完成各项工作,解决好群众的一切问题;3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书记必须亲自抓,负责活动具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本年度庆“七一”表彰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体现了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所起到的突出作用,增强了党员争取先进的意识,争做先锋模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努力为全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