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10:37:57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建立机构

为更好推进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我乡积极贯彻县创建办各项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了以乡党务书记为组长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机构,并落实专人负责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二、制定要点做出安排

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的《县创建第四届省文明城市三年规划》、《县创建第四届省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和县创文指印发的《县2014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点》的安排布置,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2014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点,并将对应文件材料书面和电子文档报送县创文办。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认真落实县创文办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安排布置和要求,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各种方式、形式和载体,扎实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市民培训、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帮助联系小区、居民区点组织开展了市民培训、制作安装了创建文明城市、科普健康知识等宣传专栏,做到培训、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家庭”。

四、重视信息报送简报

及时上报县创建办我乡创建工作信息和简报。

五、扎实工作努力推进

(一)推进《县创建第四届省文明城市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中本乡镇工作目标任务。

(二)组织开展好、实施好《县2014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点》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

(三)组织开展好“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好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文明小区、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等创建活动。

(四)组织开展好文明劝导监督工作。

六、做好总结规范档案

按县创建办规范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档案的分工和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我乡总结工作和规范创建文明城市档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