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教育办挂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6 10:56:46

街道教育办挂职工作总结

街道教育办一贯遵循“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宗旨,围绕“精品教育”的理念,瞄准“设施高标准,教育高质量,文化高品位”的目标,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实践素质教育,不断完善学校管理,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我自从来到街道教育办工作以来,在个人思想和努力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遵纪守法,努力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首先是做到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强团结,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学习先进教育思想的宣传传播,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努力地工作,发扬成绩、纠正错误和不足,严格自律,更加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齐心协力使各方面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过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发展和创新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服务意识。

二、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

1、为了宣传低碳生活,节约资源,我们去德风小学宣传低碳“少用纸巾、多用毛巾”的活动。积极参与“重拾手帕发放仪式”各项工作,勤奋好学、虚心请教各位前辈。积极组织教育办给各别的学校、幼儿园颁发毛巾仪式,部分学校也报名参加“重拾手帕发放仪式”,这项活动使得节约资源的教育深入到学生的心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宣传作用。

2、为了有效防治台风给各学校和师生带来安全隐患,我们积极号召各学校做好防范安全工作,收集、整合有效防范信息,提高台风预警方法的针对性、有效性,不耽误学生学习热情和主动性,不造成安全混乱秩序,使得师生们基本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以安全学习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做好相关的安全教育工作,尽可能地利用社会各种力量来增强街道教育办各学校防抗台风的能力。

三、工作中的不足与今后的努力方向

挂职以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1、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面对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不怕吃苦,主动找事干,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积极适应各种环境,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2、发扬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注意收集各类信息,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同时,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培养自己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辩证的思维方法、正确的思想观点、踏实的工作作风,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