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廉能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6 04:25:30

城管局廉能管理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做好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四项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积极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四项重点工作,力争达到实际防控效果,现就上半年工作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年初,我局把深化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了局长办公会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各单位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特别是对于四项重点工作,落实了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一)建立健全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制度。一是建立健全了本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于我局的市政零星工程、本单位的人事变动等情况都通过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需要进行政府招投标的工程项目按照规定进行,对符合直接发包的项目都一一通过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同意。二是建立健全权力公开制度,对单位的行政审批项目,都统一集中在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落实了工作人员,审批领导,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建立健全内部人、财、物管理制度,对单位的财务报销、公务接待、政府采购都按照流程办理,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防范内部管理风险。

(二)实施重点项目廉能风险专项防控。我局对所负责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都制定了工作计划,编制了专项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列出关键环节、查找廉能风险点,建立专项防控项目台账,建立工作进度月报制度。

(三)开展廉能风险预警处置。根据本单位《职权目录》、《职权运行流程图》等,明确本单位信息收集范围,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了本单位廉能风险信息收集工作,廉能风险信息收集后,召开廉能风险预警分析会,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辨识、分析,并依据法律法规和制度对廉能风险分级进行处置。对可能引发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措施,要整改折进行整改,及时有效化解廉能风险。

(四)推进廉能风险日常防控。我局将本单位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梳理、汇总、报相关部门批准,积极做好了网上审批项目的准备工作,并与县电子监察平台进行了对接,为日常防控信息化奠定基础。还对廉能风险点进行了量化分级,对网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廉能风险点,进行全面查找、逐一量化定级,以便电子监察平台自动采集有关数据。

三、大胆创新、巩固成果

结合上半年廉能风险的工作成果,努力寻求和探索推进廉能风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继续抓好下半年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四项重点工作,提升我局预防腐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