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基层单位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3 08:17:43

民主评议基层单位工作总结

为贯彻市纪委监察局《关于继续开展民主评议基层单位的通知》和落实《2014年县民主评议基层单位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的基础上,分阶段、按步骤,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基层单位工作,旨在加强镇村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基层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现将评议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镇有19个基层单位,其中包括公安派出所、森林派出所、国土所、计生办、林站等行政执法类基层单位,财政所、规划所、民政所、水利站、文化站、劳保所等综合管理类基层单位,供电站、电信所、农村信用社等公共服务类基层单位,以及中心小学和卫生院。基层单位的评议内容为勤政廉洁、工作作风、依法行政、服务质量、制度建设等;对学校的评议内容为执行政策、依法办学、学校收费、校务公开、师德师风、廉洁自律等;对卫生院的评议内容为医德医风、医药收费、合理用药、合理检查、院务公开、廉洁自律等。采取公开评议、落实整改、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经统计,参评单位考评结果达到0.8分以上,无不满票。

二、主要做法

1、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确保民主评议和跟踪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我镇成立了由镇纪委牵头,各单位、站所负责人参加的领导小组,全镇在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开展评议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单位、站所,全镇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2、按照步骤,扎实推进。民主评议工作实行统一部署,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办法,评议采取问卷测评、暗访、业务考核等考评方式。由监督员和群众分别给出评分,并根据行业标准综合考评。考评结束后,将考评结果进行全镇通报。

经过此次民主评议活动,纠正了各单位、站所的行风,进一步促进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使各单位、站所的行风建设成为自觉的行动,完善民主评议制度,使之成为督促我镇单位、站所提高服务意识的长效机制,推动服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