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0 03:22:29

广电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市委第六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摆位突出,精心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扎实推进,我局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退休干部中选聘了5位特邀督导员以加强对活动的监督引导,并研究制定了《市广电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及时进行动员部署。2014年4月8日上午,我局召开了有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具体部署我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通过深入发动,全员参与,扩大了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二、强化学习,提升修养。

制定学习教育计划,采取集中学习、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交流讨论、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及其他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进行认真深入的学习。组织集中学习4次,专题讨论和专题辅导各2次,其中邀请市委党校王承国同志做专题讲座1次、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副书记杜小勇同志授党课1次,组织观看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四风之害》1场。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局实践办建立严格的学习考勤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领导干部放下身段,与普通党员一起认真学习规定的材料、上级文件和相关规定,做到有学习体会,有学习笔记。此外还积极深入联系点召开座谈会,进行意见建议征求,把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了理论水平。

三、加强宣传,鼓浓氛围。

一是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信息。为及时反映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局实践办及时把相关情况报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市委督导组和市直机关口党委,截止现在,共报送文稿信息11篇。

二是制作宣传学习专栏。局实践办专门制作宣传学习专栏3块,分别设置在局党务政务公开栏和党员活动室处,突出以《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的重要讲话为重点,供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及时宣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及活动开展情况。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按照市委和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电视台新闻栏目开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大力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四、深入调查,广征意见。

我局结合实际,以四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

一是分发征求意见表,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广泛征求我局在新闻宣传、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和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向社会各界、广电站、特邀督导员和“兼职委员”各联系点共发放征求意见表70份,收回征求意见表63份。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3条,其中“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条、其他12条。

二是按照放下身段听意见、带着真诚听意见的要求。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点调研,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分别到分管科室部门进行随机调研,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建议;结合“兼职委员”制度,结合分工,走访基层群众,了解党员群众诉求,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班子成员下基层共10多人次。

三是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地征求意见建议。共召开座谈会2场次,其中组织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到我局统一座谈1场次。

四是面向本局全体员工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2条,其中“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条、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3条、其他8条。

五、注重特色,提高效果。

一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注重由内到外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意见建议的征求工作,不仅在各科室部门中征求,还延伸向广电行业和服务对象征求,保证最大限度的征求到各方面的真实意见建议。依托行业的优势,专门设置意见收集点,着重向市局、市委宣传部、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农村电影放映队、各影剧院征求局班子及成员、新闻宣传、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强化监督,不断促进班子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确保班子风清气正,推进中心工作。

二是提升学习效果,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大胆创新学习方式,围绕本单位“四风”具体表现、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问题等进行研讨,引导全体党员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5月5日,我局实践办认真组织开展“怎样恪守职业道德准则,切实做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专题讨论,引导全体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提升职业道德,努力做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不断促进广电队伍作风建设。

我局通过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并对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做,为下一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