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党支部三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9 11:39:57

旅游局党支部三年工作总结

一、强化思想理论学习

(一)加强思想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以“三个代表”、十八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树立全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

(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及时向党员干部发放了有关学习材料,统筹安排好学习的内容、目标要求及学习形式,做到时间清楚,内容详细,目标明确;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确立了“新形势下如何服务地方经济”作为大讨论的重点内容,树立“三大服务”观念。

(三)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与科学发展观不适应、不符合的地方,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的改进措施。

(四)党员讲党课。确保党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有序化;通过上党课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重视理论联系实际

(一)联系全办工作实际,全力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组织及队伍建设。按照稳定队伍、优化结构、提高素质的要求,加大考核力度,不断提高执行力,进一步健全和改进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保障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以学习宣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主线,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把反腐倡廉工作有机的融入全办工作的全过程,把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贯穿于反腐倡廉全过程,针对问题抓教育,瞄准漏洞抓制度,切中要害抓监督。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接受法制教育和警示训诫,使干部的思想受到了极大的洗礼,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二)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大力倡导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培育“以尽责求和谐、以奉献求和谐、以诚信求和谐、以廉洁求和谐”的和谐理念。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宽容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同志间更加团结和睦。

(三)继续巩固学习型机关创建成果。继续深化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坚持和落实理论武装为根本,业务学习为重点,各种经济知识学习为补充,提高执政能力为目的的原则;坚持和把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任务与机关业务等各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原则;坚持和落实学习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全面开展。

(四)努力提高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始终把理论学习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加大学习成果的转化工作。全办党员积极认真对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二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三是召开了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以党章为准则,联系个人思想,检查言行,在是否合格上进行自我认定;四是由支部书记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党课上、要求党员要有全局观念,党员要讲政治,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正确对待个人名利,要把工作当事业干、要有敬业精神,要讲职业操守,具有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