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风与红包风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2 10:35:34

吃喝风与红包风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县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县科技局自2014年6-7月,围绕吃喝风、“红包”风重点整治的内容为主,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工作小结如下:

一、学习动员部署

县科技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清理工作。6月10日召开科技局、地震办全体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关于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处分规定》,组织学习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清理工作,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吃喝风、“红包”风的危害性,能够遵守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收送“红包”。

二、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6月上旬,科技局开展自查自纠。科技局工作人员逐一对照重点整治的问题,深入查摆吃喝风、“红包”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6月中旬,党员干部开展以①不违反规定公款吃喝。②不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③不接受服务对象请吃。④不收送“红包”为主要内容的公开承诺。

6月下旬,加强自查、督查,对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全方位自查、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情况统计台账。

三、扎实开展整改

7月份科技局认真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及《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考察及其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和《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等规定,针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制定公务接待管理具体实施细则,定期公开公务接待费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吃喝风、“红包”风方面的问题,立查立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目前,科技局签订承诺书16份,无一人收授“红包”,吃喝风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