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0 11:09:25

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3月9日下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县民政局迅速落实,把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认真安排,精心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3月24日下午,县民政局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茆大春全面传达了3月9日下午在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意义重大,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茆大春局长强调,全体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为人为政的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查一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谋事创业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切实履行民政为民的职责。

二、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领导带头贯彻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积极开展对照检查,亲自撰写学习体会文章。

二是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把三严三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局督导组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

三是务求实效贯彻落实。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谋事要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开展做到过硬,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