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改节能与散装水泥宣传周总结2篇

时间:2022-07-18 09:39:49

墙改节能与散装水泥宣传周总结2篇

第一篇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美丽,进一步推动我县墙材革新建筑节能和散装水泥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节能减排,减少粉尘污染,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根据市墙散办《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市墙改节能和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墙革领导小组在6月8日-14日积极组织开展了墙改节能与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县经信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墙改节能与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在确认市墙散办以我县作为代表县,重点开展市县互动慰问宣传活动时,立即召回会议,紧密部署,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和“推广散装水泥,减少粉尘污染”为主题,制定了我县2014年墙改节能和散装水泥宣传周活动方案。

二、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我县经信委墙改办紧紧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和“推广散装水泥,减少粉尘污染”主题,和市墙散办联合开展了“进工地、下企业”慰问宣传活动,给各慰问企业和建筑工地送去了雨具、毛巾、风油精、花露水、牙膏、香皂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各1000件。

三、形式多样,重点突出。2014年6月13日,县经信委为组织单位,县发改委、城建委、环保局、市场监管局为成员单位组成了节能与散装水泥宣传小组,在广场露天开展一次产品生产企业与使用单位交流宣传会活动,共发放了环保纸杯3000个,《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条例》小册子各1000本,宣传单500份,绿色环保袋300个,以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既宣传发展散装水泥对节约能源资源的作用,又宣传发展预伴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对保护和改善城市城区环境,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的重要意义。

四、扩大影响,成效显著。通过今年宣传周活动的全面开展,推广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的政策法规更加深入人心,广大群众对使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在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引导了企业和广大市民树立节约资源、降低消耗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行动,共建碧水蓝天。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县墙材革新建筑节能和散装水泥事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构建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创美好家园。

二、活动主题

“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推广散装水泥,减少粉尘污染”

三、活动日期

2014年6月8日-6月14日

四、活动安排

(一)印发活动方案,资质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开展职工培训、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

(二)通过广告、横幅、进工地等方式进行宣传慰问;

1、县办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在出租车上滚动字幕等方式宣传;

2、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展宣传报道;

3、购买毛巾、肥皂、雨披、花露水等物品,选取有代表性的施工工地,进行实地慰问宣传;

4、散发《墙改与散装通讯》杂志、《日常节能生活小常识》、墙改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给相关县镇领导和部门。

(三)召开墙材散水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拓展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企业协调处理问题;

(四)收集图片、声像文字等资料,做好宣传周活动总结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