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周总结

时间:2022-07-18 08:27:06

经信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周总结

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经信委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将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现将我委一周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情况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成立组织

经信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立了经信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任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兼办公室主任。

二、迅速动员,狠抓落实

一是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经信委党委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月21日,经信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党委所属10个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张军副县长、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候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经信委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二是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经信委自身工作特点,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意见,制定了经信委开展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三是制定经信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组织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畅所欲言,发表学习感受。四是组织观看了《四风之害》和《八项规定一年来》视频,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提高认识,效果显然

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真在学,大家能够做到认真参加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二是真在思,通过学习,使大家很受启发,同时都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思考,主动照镜子,查摆自己工作中存在哪些不足,立说立行,边学边改。三是真在行,真实践,真干事,学而思,思而行。机关工作面貌焕然一新,上下班严格执行作息制度,大家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变。

四、下一步打算

经信委制定了开展集中走访调研周活动实施方案,指导下周工作。一是做到下企业、进班组、访职工,深入困难企业,共度难关,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帮扶企业。向企业征求意见,完善服务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二是真服务,真督导。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三是认真开展调研。结合经信委工作特点,班子成员带着课题搞调研,确定定调研提纲,认真写好调研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开展看望老干部和老职工,进一步沟通思想,听取老同志意见,学习老同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