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七一活动总结

时间:2022-06-16 09:48:03

市委党校七一活动总结

为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丰富党员活动内容,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七一”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市委党校实际情况,顺利地开展一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举行了专题学习会

6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关于学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会,由常务副校长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上,孙校长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他强调,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二、改进了党务工作

学校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的机关党总支书记和后勤支部书记,副校长同志不再担任机关党总支书记,而由工会主席同志担任,同时由办公室主任同志担任后勤支部书记。教工支部的同志通过一年党的观察的和培养,也顺利如期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三、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市委党校机关党总支深入联系村和社区,开展了优秀党员、困难党员的慰问活动,及时送去了党的关怀,体现了党的温暖。机关党总支深入三万活动联系村坝陵办事处木林村和荣耀村,分别慰问了优秀党员和,并送去慰问金500元。学校离退休支部慰问了党校退休党员干部张永善,也送去慰问金500元。

四、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利用纪念“七一”纪念活动契机,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党总支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为主题率先开展了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3个支部先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工作情况,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深刻查找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整改方向,每名党员完成一篇剖析材料,形成书面报告提交上级党组织,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五、完成了“送教下乡”活动

2011年7月2日,市镇举办七一党建纪念活动,活动方邀请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同志作主题宣讲。结合镇各村支部书记的工作实际展开,孙校长从村党支部的重要地位开始展开,明确了村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提出了做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要求,以及做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这次送教活动把课堂搬到基层,把知识送到基层,让党校流动起来,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也使乡村干部达到学习致用,提升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