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安全大检查情况总结3篇

时间:2022-06-13 09:03:41

地税局安全大检查情况总结3篇

第一篇

根据市地税局《全市地税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从接文之日起至7月下旬,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对基础设施,设备装备、食品卫生、应急维稳等可能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宣传教育

为加强本次安全大检查的组织领导,确保检查工作的有效落实,一是县局成立安全工作小组。结合市局检查方案的要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对县局工作区和生活区的检查任务进行详细分解,明确责任。

二是加强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利用县局内网不定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安全自查信息,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到安全检查活动中;局分管领导与各科室、局负责人签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按照“权责统一、合法合理、科学民主、以人为本”的原则,分解落实责任,确定各科室、局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在评先、评优上实行一票否决,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组织安全检查,完善管理制度

为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县局安全检查小组作了大量工作,检查整改一批问题,消除危险源。

一是组织安全检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伍卫圣、科员张立东、评估监控科科员邵卫组成检查小组,从7月15日至26日,结合县局固定资产清理活动,对古夫办公大楼、生活区,镇办公大楼内所有干部职工的硬件设备、水电、网络数据、生活区及过渡性住房的消防、监控等项目进行了详细调查,对确需更换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详细登记,具体整改情况为:

1.在固定资产清理过程中,对已老化的打印机、计算机、空调进行详细登记,及时将问题反馈并组织维修,对不能维修的设备及时更新。已查职工餐厅、健身房的两台空调柜机和接待室的空调挂机到期折旧及不能维修,经局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已更换新设备。

2.对工作区及生活区的消防带、办公大楼电梯等进行问题排查,对需维修的设备进行及时维护,对已老化不能使用的消防带及时更改。

3.对县局现有的车辆进行使用维护,及时保养,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做到“早检查,早治疗”。

4.为保障单位工作区及生活区的日常安全,针对现有安全监控设备监控效果不佳的问题,通过局长办公会议讨论,拟于今年在办公大楼及生活区重要关口更换监控设备,提高安全生活质量,保障职工人身及财产安全。

5、对单位现有网络设备、视频监控、服务器设备、核心系统、网络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排查,检查了设备防雷、防潮、防鼠环境,总结项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权限内可更换的设备进行了及时更新,对权限外的设备更换情况及时上报至上级单位。

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县地税局“大调解”工作方案》,切实化解各类纠纷;制定《县地税局2014年平安创建实施方案》强化我局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县地方税务局社会风险评估制度》,有效规避、预防、控制重大事项实施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确保重大事项顺利实施;制定《县地方税务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全县地税系统各类重大突发事件,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制定《县地方税务局信访工作制度》,有序处理信访工作;制定《县地方税局网络舆情应急预案》,提高单位网络舆情处理水平,及时、准确有关信息,澄清实施,引导舆论,维护县局对外形象;制定《保密管理制度》,严肃保密纪律;制定《现金票证安全制度》,有效控制涉税事项、财务工资等安全问题的发生;完善《县地方税务局内部值班巡逻制度》《重点要害部位包围制度》,保障地税工作、学习、生活的正常进行和小区安全,在节假日期间由局领导带头,指定专人成立值班组,全面负责节假日期间单位生活区及工作区的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同时,制定《职工安全教育制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我局还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火灾消防演练,由县消防大队就对火灾逃生、灭火器的使用、伤者救援等知识为职工进行了讲解并实际演练,提高了干部职工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三、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今年,县局党组将单位平安创建纳入主要工作要点,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着力为干部职工创造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目前,我局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认识到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是安全监管机构还有待与进一步健全与完善;

二是部分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的意识相对淡薄,自查中易掉以轻心,忽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是在固定资产清理过程中发现,不少设备已超出规定使用时间多年,安全隐患较大;

四是在安全隐患整改中,时限约束力度不够,易出现拖拉现象。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要加强机构建设,扩大安全工作队伍,强调安全整改时限,增强安全工作力度,确保工作实效;

二要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将日常巡查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明确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工作意识,严肃检查纪律,将安全工作落至细节,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

三是要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培训,以县局网站为载体,以教育培训为平台,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力度,以安全责任制为抓手,督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安全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四是要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工作制度,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结合排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第二篇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税收征管工作

一是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额的核定和调整工作,其中新办户定税257户;

二是积极整改风险评估报告中反映的税源分析和欠税的问题;

三是完成2012年车船税核查工作

(二)纳税服务工作

一是增设大厅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加强办税窗口规范化建设,保证纳税人便捷办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争创五星级办税服务厅,在办税大厅增设了公益雨伞雨架、便民物品箱、纳税人联络卡,同时设立“维权服务”、“咨询辅导”窗口,为纳税人涉税需求提供贴心服务;二是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行政审批制度,在大力推行“三减一推”工作制度的同时,不断创新“先办后审”工作方式,实行“后台前置”,从纳税人办一件事需要跑几个科室变为“只进一个厅,办好所有事”,真正体现审批公开、透明,服务高效、便捷,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三是继续开展走访重点纳税人工作。

(三)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继续打造“一局一品”精品工程,同县检察院联合按期出刊《廉文点读》;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和省、市局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形成了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的剖析材料,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活动任务。与此同时,还进行了“行风评议回头看”工作。

(四)内部管理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县局“五个一”工程和领导班子“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学习型机关,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习培训及标兵、能手选拔考试;二是加强考核督办,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为创建平安单位,在办公特定区域和住宅楼安装了电子监控器,保证人员及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完成2014-2014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工作申报;五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帮扶村慰问受灾群众,开展帮扶救灾活动,县局团支部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交通志愿者服务工作,县局鼓励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市局、县政府举办的摄影比赛等文艺活动,为退休老干部欢度重阳节举办了趣味运动会。

二、四季度工作计划

一是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在加大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控力度的基础上,做好税收入库工作,努力完成市局和县委、县人民政府下达的收入计划任务,为实现全县经济跨越赶超和改善民生提供财力保障;二是按照市局基层考核指标落实到位;三是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三阶段的工作;四是继续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重点抓好创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不断提升廉政文化水平;五是继续抓好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第三篇

一、主要工作

1.完成了“一厅两网”建设。县局分别在古夫和国税办税服务厅设置办税窗口。目前,共有304户纳税人通过“一厅两网”办理了涉税事项,仅代开发票、超限额领取发票、临时换票三项地税部门就征收税费24万元;

2.召开了全县地税工作会议。会议确定在扎实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2014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法治地税建设为前提,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税费收入稳健增长;二是以规范完善税收专业化管理为突破口,进一步夯实基础,提高征管质效;三是以创新服务为举措,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四是以巩固完善“五个一”工程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素质,激发活力;五是以督办考核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3.召开了“县地税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14年党风廉政及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廉政承诺书》、《税企廉政共建公约》及《家庭助廉承诺书》。

4.完成了建安工程专项检查工作。

5.完成了年收入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工作。

6与县国税局联合开展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在镇小学进行了“情系留守儿童”暨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利用纳税人学校举办了所得税培训班。

7.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县地方税务局“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地税局2014年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在深化“五个一”工程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创办人才库和青年干部学校,加强对青年干部和标兵能手选拔及培训力度。

8.完成新办个体工商户的定税及部分商户税负调整工作,涉及的个体工商户共209户。

二、二季度主要工作安排

1.全力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力争实现“双过半”

2.完成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工作。

3.继续抓好“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4.认真抓好教育培训和注册税务师考试工作。

5.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6.继续抓好税收专业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