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6-13 08:36:50

粮食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一、认真学习,不断强化思想阵地建设

(一)扎实开展学习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活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县粮食局紧扣“科学发展谋跨越,奋力赶超求崛起”主题,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为契机,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执行力、操作力和创新力。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及粮食部门实际,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县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真正用工作成绩体现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以更好的服务为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二)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五的集中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好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认真落实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考核制度等,大力营造“人人重视学习,个个自觉学习”良好的氛围,今年党委一班人共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即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学习实行签到制,党委成员配备学习笔记本,均认真做学习笔记,写学习心得等。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各项工作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制度,党委每半年对各党支部进行一次考核;二是健全和落实“一把手”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由党委书记韩兴滸同志牵头,党委成员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整体联动;三是印发了《粮食局党委二O一一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工作目标和计划;四是健全和落实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月一次例会,研究本月工作,每季度一次专题研讨会,传达贯彻上级党委要求,部署下阶段工作;五是继续抓好党费收缴制度,要求各支部按规定及时收缴,对特殊老党员上门收缴;七是坚持“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基本制度。通过党的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夯实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规范了党建业务工作,核定了党费收费标准,统一使用党员缴费证,规范了收缴程序,加大了党费收缴力度,公开每个党员的党费缴纳情况,建立了收缴党费台帐。二是严格实行了党组织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的各项制度,坚持了“”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和重大事项通报制度。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了党员正规化培训工作,培养1名预备党员入党,(2014.9月转为预备党员)。四是加大了党建工作的调研力度。全年局机关党委围绕党建工作重点,对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事迹进行总结、调研,完成年初下达的任务。五是看望了榛子乡扶贫村和系统内的特困党员,给予了慰问金,使困难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今年在建党90周年之际,粮食局全体党员干部到扶贫村榛子乡幸福村召开组织生活会接受再教育活动。

四、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严格落实制度,实行组织生活目标化和动态管理。年初制定组织生活计划,明确任务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二是规范组织生活。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措施,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自我剖析,会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对民主生活会全程监督和指导,进一步完善“”等组织生活程序,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活动形式,使党支部能更多地提供特色和个性化服务。今年七一前党委分别组织基层法人代表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五、转变作风,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在粮油收购中,县局认真落实收购价政策及信息,加大投入,夯实基础,抓住时机,创新服务,粮油收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做到了树立“四个意识”,抓好“五个到位”。

“四个意识”:一是政策意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坚持依质论价,严禁压级压价;严把入库质量关,认真按照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组织入库;严禁高水分和高杂质粮食入库,确保执行政策准确、扎实、到位。二是服务意识。继续开展“一站式”服务活动,收购企业改进服务措施,完善服务手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履行社会责任,让售粮农民称心满意。三是共赢意识。做到理解政策无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政策不缩水,切实保护售粮农民利益;真正做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大局意识。各企业都能在考虑自身利益和实际的基础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服从大局,听从统一指挥,不擅自行事,有较强的整体意识。

“五个到位”: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国家粮油收购价格政策,印发宣传单,张贴质量标准、计价办法,开通服务监督电话,让售粮农民知晓收购政策,掌握粮油收购标准。二是基础设施投入到位。目前全县存粮仓容达15000吨,2010年投入250万元建立5000吨地方储备粮专库,今年已正式投入使用。粮机及化验设备10套,输送机和抛粮机1台,油脂检验设备1台套,通过加大投入,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收购效率。三是价格执行到位。严格按照《预案》规定的质量标准和收购价格,坚持依质论价。农民的售粮款采取现金结算,严禁压级压价、提级抬价、代扣各种收费及其他款项。四是监督检查到位。采取重点监管、专案调查等手段,加强对入市收购主体落实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全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服务承诺到位。收购前期县局与企业法人代表签订了2014年的目标责任书。主要从政策执行、履行职责、做好服务、企业效益四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督促企业负责人增强政策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做好粮油收购工作。

六、履行职能,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抓系统学习,强化素质,增强全员防腐拒变的意识和抵御能力。学习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等相关法律法规,又组织观看警示电教片、专题教育报告,弘扬了正气,狠刹邪气不正之风。二是抓措施的落实,促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提升。在主题教育月活动中,我局制定计划,任务分解到人,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按章办事,规范操作。三是抓信访件的处理,积极稳妥做好企业改革中的遗留问题,确保稳定。

七、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县粮食局紧密结合部门实际,突出创新性、实践性,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激活全系统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主动性,县粮食局党委所属5个党支部,其中企业党组织3个,共有65名党员。各支部能够紧密联系实际,有效构筑坚强组织堡垒,为加快推进我县粮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开展过程中,县粮食局党委要求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鲜明、实在、具体的争创主题和活动载体,结合“农业稳县”战略,努力把创先争优的过程变为推动工作落实、实现单位工作新跨越的过程。从总体上来讲,县粮食局党委把活动的切入点放到目前粮食工作的中心上,即:推动基层粮站粮库改扩建、壮大粮食产业化发展、加工企业和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一年来,新增库容近5000吨,帮助企业申报粮食加工企业1家,在全县推进新农村科学储粮示范工程2000套丰产仓,为新农村科学存粮减少损失,节约资源,增加收入做出了贡献。

八、明确方向,努力塑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和谐粮食系统新形象

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人一方稳的素质为根本,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主线,努力塑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和谐粮食系统新形象,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积极化解各类矛盾,针对改制后各类遗留问题比较突出的情况,进行认真排查梳理,并根据各类矛盾的特点和各类人员的特性,坚持以思想工作为先导,政策法规为依据,分类指导,一事一策,逐步化解,通过大量的工作,持之以恒的努力,目前全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人心稳定,秩序井然。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不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作风基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党务干部素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开创我县粮食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第二篇

一年来,粮食系统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党的五个基本建设,保持党员干部队伍和组织建设的先进性,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发展观。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领导责任,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

局党委高度,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一是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安排党的五个基本建设工作,并认真听取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出现的新问题。二是根据局党委与县委签订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的要求,并分别与各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党员岗位目标责任制,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单位、股室和具体人员。三是把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综合考核,严格奖惩,确保工作不出现失误。

二、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委集体作用

加强党组织班子自身建设,是发挥党委集体领导作用的关键,也是完成粮食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一是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年初,局党委对党建工作及五个基本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行政业务工作及联系单位、股室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班子成员都按照各自的分工,尽心尽力抓好所分管的工作,并坚持分工不分家,全局一盘棋。二是发扬民主,集体决策。为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局党委对重大事务问题,都坚持集体讨论决定,主要领导作风民主,不搞一言堂。三是团结协调,形成合力。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为人表率,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班子成员互相尊重,坦诚相处,团结共事,在班子内部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团结气氛。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班子成员互相配合支持、密切协作,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执政能力提高。四是开好民主生活会,今年11月下旬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及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找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相互提意见与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效果。在粮食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中对领导班子征求的意见和建议8条,在会上进行了公布,提出了具体落实的措施,同班子成员商议,做到能落实的尽早落实,暂不能落实的逐步落实。整体要求以大局为重,为粮食系统的事业发展多想办法,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班子成员提高决策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注重政治思想,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教育和素质建设,是局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政治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相结合,在学习上下功夫,并不断引向深入。抓好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发挥其带动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每个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不少于一天,组织党委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原著,撰写读书笔记;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五学习制度,同时做到季度有重点,每月有主题,以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政策为重点,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录像、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保证了学习效果。二是抓好普法教育计划与学习,促进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懂法活动地开展。三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培训、考察及党员发展工作,局机关一名干部加入了党组织。四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6月下旬局所属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党委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程序,对各支部党员评议作出具体安排,党员干部都能深入剖析自己,实事求是,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全部参加了评议,全部是合格党员。

四、完善各项制度,促进党风廉政健康发展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积极推进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坚持廉政谈话、行业纠风等活动。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筑起了牢固的思想道德拒腐防线,拒腐防变能力明显提高,党员干部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一是加大对权力的监督力度,提高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政准则》,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和党的纪律,对违反的行为坚决纠正,保证各项监督措施的落实。二是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实行党风廉政风险点公开,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勤政为民的精神,加强对人、财、物管理的监督,组织管理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提高管理水平,严格内部审计,坚持每年度常规审计一次,确保了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

五、采取有效措施,完成党组织其它任务

全面完成了2010年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及时将县委组织部赠订的党建刊物发放到各支部,保证精神食粮供给。全面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及时更新党员信息数据,组织年报及时准确,按时报表。党费按标准收缴,及时上解,台帐健全。局单位及机关支部8名党员,对扶贫村扶持款物达2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我局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不足,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把党建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与预防体系建设、与提升工作服务效能、与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等方面结合起来,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第三篇

一、狠抓粮食购销工作。

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按照市场趋向,本着“购得进、销得出、有效益”的原则,积极开展各种市场粮食的购销业务活动。特别是在收购旺季,购销企业职工分组分片带秤、带钱、带车走村串户积极开展粮食收购,克服收购资金不足的实际困难,多方筹措收购资金甚至组织职工垫资进行收购,保证了应收尽收。全年共收购粮食1076万公斤,完成全年指导任务1000万公斤的107.6%。

作为粮食主管部门,从过去侧重管理国有粮食企业向管理全社会粮食流通转变,鼓励多渠道、多种所有制主体平等参与粮食市场流通,活跃粮食市场。在粮食销售工作上,指导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开展边购边销、薄利多销、加工转销、兑换促销、推陈储新等形式多样的粮食促销活动,不断扩大粮食销售。在粮食销售渠道上,准确把握粮食市场行情,随行就市,灵活销售,在稳定老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新客户,全年共销售粮食1103万公斤,完成计划的110.3%,国有粮食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实现利润10.5万元,占计划的105%。

二、严格储备轮换管理。

我局通过春冬两季粮油普查,对国有粮食企业库存粮食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对地方储备粮食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对商品粮库存进行了有效监管。粮食安全储存坚持以“一符四无”为目标,按照“帐物、帐实、帐帐”相符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强化管理,严格执行轮换管理办法和工作制度。这将对加强政府平衡粮食余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确保全县粮食安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我们坚持储备轮换制度,及时推陈储新,完成了新一轮换储备的轮换任务,目前我县地方储备粮,做到了数量真实,质量完好。

三、认真开展学创活动。

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粮食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重点学十八大报告、学理论,学党史,增强信仰,坚定信念,作为我们强化理论武装的重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重要思想,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导机关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自觉学,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

四、全体动员抓项目。

粮食局一年来重点争取了4个项目。一是争取省局支持40万元用于国有粮食企业资源整合;二是争取省军供中心给军粮供应点扶持资金15万元创建军民粮油放心超市;三是争取省局支持25万元在我县开展了5家放心粮油连锁店建设,已验收3家,到位资金15万元;四是争取到位价值90万元的2000套丰粮仓,分发到5个乡镇、7个村的2000农户,该批粮仓投入使用后与传统储粮方法相比,可减少因虫蛀、鼠咬、潮湿、霉变等造成的粮食损耗20万余斤,使村民直接得到实惠90万元,深受广大农户欢迎。

五、履行流通管理职责。

依法履行粮政管理职责,加强粮食执法监督检查,规范粮油购销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是粮政执法的重要职责。利用电视、网站、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在全县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省粮食流通管理办法》等粮食政策法规的宣传,从而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粮食政策法规的意识。加强了粮食市场监管,严格粮食执法监督检查。为严格执行粮食收购资格准入制度,粮食执法监督检查从源头抓起,落实专人负责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工作,确保粮食经营者合法经营,依法经营。通过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省粮食流通管理办法》等政策的宣传和粮食执法监督检查,有力地维护了我县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稳定了粮食市场。加强了所属企业的食品监管,继续坚持严把粮油采购关、粮油运输关、粮油加工关、粮油销售关等四个关口,全面建立商品台帐制度和商品留样制度。

六、搞好军粮供应服务。

一是狠抓粮油质量。实行军粮质量全程监控,严把粮食收购、粮食储存、粮食加工、军粮销售“四关”。二是强化服务,改善服务态度。认真落实《军粮供应服务公约》,牢固树立“以兵为本”的理念,以“部队官兵满意不满意”为标准衡量军粮供应工作。三是走访慰问。在八一、春节等大型节日期间,我们组织企业到武警、消防、人武部机关,进行节日慰问走访,送物资和资金,加强了沟通。并通过推行服务承诺,落实“四个保证”,实行售后跟踪服务,加深了与部队官兵的感情。

七、保证经营活动安全。

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内部安全管理,确保全系统安全事故为零。一是认真做好粮油安全普查工作。为做好粮油安全管理工作,我局下发了做好粮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在全县组织专业人员,按照“有粮查粮、无粮查仓”的总体要求对各购销公司的粮油安全工作分季度进行大普查。重点是对地方专储粮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了库存粮油的安全保管;二是加强了危险化学药品的监管,县局定期或不定期的对药库进行检查,长期实行专人、专帐、专库管理;三是加强了粮食仓库的检查、维护与管理,使仓库等资产安全运行;四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确保了车辆运行安全;五是严肃防汛值班纪律,加强值班,确保24小时防汛期间的值班工作。

八、真心开展帮扶活动。

以开展“三万”活动为重点,真情开展帮扶幸福村,切实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粮食局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筹措资金3.8万元,支持幸福村进行村庄环境整治、幸福院落建设、十星级文明户户评选、五好互联理事会评选以及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全局同志全员参与,走访632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建设幸福院落2个,改造房屋25户,购垃圾桶20个,组织群众联谊活动2次,评选十星级文明户150户。粮食系统9名党员干部结对18个特困户和老党员,开展“一对二”帮扶,捐资达4000元以上。协助在古家淌打水泥路2.3公里,协助在幸福村做安保工程(路边安全防护栏)7.7公里。

九、常抓党风廉政建设。

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有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积极预防腐败,倡导廉洁从政。局采取五项具体措施,坚决遏制挥霍浪费行为。一是严明纪律。重点项目、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局党委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二是完善制度。修订完善了《局领导班子内部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公车使用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严格执行标准,严格控制经费。三是实施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增加透明度。四是落实责任。公司及股室以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抓落实。五是强化问责。局领导和公司负责人监督管理到位。通过抓节约、抓浪费,粮食系统在一年时间至少节约5万元以上。

十、加强机关文明建设。

通过创建来提升形象,不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确保“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我局召开了各相关负责人参加的“道德讲堂”建设专题工作会,由局长韩兴浒在专题工作会上讲述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该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在专题会上下发了实施意见,专门安排布置了该项工作。成立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领导组,确保“道德讲堂”工作有保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责任人为成员的“道德讲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工会主席具体负责“道德讲堂”建设日常工作,确保“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粮食局道德讲堂布置到位,专项讲座3次。二是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在机关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机关创建活动,组织职工开展健康、文明、有益的群众文体活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即,县粮食局和幸福村为进一步丰富妇女文化生活,提升妇女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广大妇女的工作热情,组织幸福村与粮食局的妇女举行了形式多样活动,隆重庆祝自己的节日。3月6日,幸福村与粮食局妇女在幸福村欢聚一堂,开展“三八”庆祝活动。评出一批体现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经评比,授予为“带头致富女豪杰”,授予邹远美、方明凤为“和睦邻里女模范”,授予甘明凤、游召琼为“美丽家园女标兵”,授予张金知、郝昌香同志为“孝敬父母女表率”,授予韩琼、梁远枝、蔡兆红为“爱岗敬业女先锋”荣誉称号;同时,还开展“拔河”比赛和文艺活动。有5个组积极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决出了一、二、三名,现场颁奖。现场慰问困难户,局长、工会主席带领13人直接到特困户、老党员、老妇女干部家中慰问。这次活动颁奖及慰问粮食局共支出现金8000元。多彩的庆祝活动,丰富了妇女的文化生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幸福村建设中去,为新农村建设和粮食事业的发展展现巾帼风采。三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建立了机关接待制度,推行了政务公开,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了执法程序,提高了行政效能。四是狠抓环境卫生不放松。为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每月组织对各个办公室进行检查评比,办公区内做到窗明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我们还对粮食局宿舍楼门面实行“五包”责任制,我局还筹资2万多元把小区部分绿化带树与树之间改为停车位,已完成了9个停车位的改建,整修了宿舍楼前的人行道地面砖,这样有利于小区居民的生活,车辆停放更加有序。同时也减少车辆在大街上的停放,让城市更加整洁更加文明。五是开展了志愿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县内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按时完成了任务。

十一、深入开展“六五”普法。

自“六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关于“六五”普法工作的有关精神,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完成了普法工作的各项任务。全系统干部职工100%接受了“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汇编粮食系统法制教育资料300本,普法经费支出3000元;参加全县普法骨干培训3人,举办法律培训2次;举办法制讲座2次;办法制宣传专刊2期;购买了普法软件;参加全县普法考试13人。我们坚持法制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通过系统深入的法制宣传教育,使广大粮食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法律素质有了较大提高。

十二、狠抓维稳信访工作。

对来信来访人员热情接待,信件由局领导批阅后,由承办人按有关规定进行应答。全年共接待来访15人次,我们采取与各公司、签定责任书,实行层层落实,做好全县粮食系统的稳定工作。其次是想办法筹措资金,解决原遗留问题,避免矛盾的发生。由于群防措施得力,全县粮食系统没有发生群体上访、安全事故和刑事案件。一年来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信访工作,我们始终保持着政治敏感性,超前预防,扎实工作,及时消除了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