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分局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1 09:31:25

粮食分局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的任务和要求,粮食分局党总支对重点任务、难点问题统一组织力量进行检查督促,确保落实到位。对于督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意识,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实现建立平安和谐的粮食系统和队伍的目标提供纪律保证和起到有效作用。为此我分局党总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并抓好落实,全年没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实现系统内部的队伍稳定、平安和谐。具体主要抓好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到我们党执政地位稳定,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好坏关系到我们系统稳定平安的关键。基于这种认识,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由于机构健全到位,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措施有力,方案到位。

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分局党总支制定和下发了安粮党字[2014]4号文件(中共市粮食局分局党支部关于印发《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和《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相关文件的下发,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目标、方法、要求等明确到位,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使该项工作的措施有力和到位。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强化监督,落实到位。

强化监督,将相关文件精神真正落实到位是关键。为此分局结合实际情况,结合其它工作的检查,对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始检查,强化监督,以确保工作方案、工作要点的落实到位。通过检查,强化监督,全年系统内未发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腐败堕落的人和事,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实效。

四、强化党内民主,班子团结协调。

强化党内民主,以民主生活会方式开展谈心活动,是强化党内监督,实现班子团结协调的有效方式,实现工作作风转变的有效途径。分局班子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方式的民主生活谈心活动。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畅所欲言,以诚相待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方式,使领导班子消除误会、消除隔核,达到了更加团结、更加协调目标,使单位更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在国有粮食部门面临艰苦困境的情况下,仍能实现系统内部稳定平安,与领导班子团结协调是密不可分的。

五、行动落实,点滴抓起。

1、分局班子成员主要从以下方面增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采取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主要学习党和国家粮食方针政策和粮食业务知识。当前正在认真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

2、加强对廉政勤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分局班子主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执行党员干部禁止参与带彩娱乐活动。每个党员干部向党总支签订不参与带彩娱乐活动承诺书。二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分局党总支与各党支部及高坑粮食储备库党支部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责任。确定“一把手”为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各支部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三是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在分局办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张挂廉政文化警示牌。四是建立和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一年来分局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现象。五是结合“整作风、提效能、优环境、攻项目、促发展”主题活动,扎实地开展了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主动的查找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根源,认真整改。六是加强廉洁奉公、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回顾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我们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我们深深地感觉到,我们的工作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然而我们将继续努力,不畏艰难,克服困难,奋发图强,为开创粮食工作和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