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一季度宣传工作小结

时间:2022-05-07 10:14:11

电视台一季度宣传工作小结

今年一季度,我台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的正确领导下,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不断丰富宣传工作内涵,拓展宣传工作领域,创新宣传工作手段,整合宣传工作资源,打造宣传工作品牌,使宣传工作创造出强大舆论“辐射场”。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1月份,全力做好县人大、政协“两会”的报道,确保宣传份量重、篇幅大、方位全。“两会”期间,我台还配合县委宣传部,对榜样的力量——“最美人”颁奖晚会进行录播,首次采用了切换台进行现场切换,保证了晚会的录播效果,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同时,我台还推出了《新闻观察》系列报道,集中报道了篁岭村异地保护古建筑的创新做法,在引发古建设异地保护的大讨论。

2月份,我台专题报道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会后适时推出《树立信心实现“开门红”》专题报道,动员全县上下务必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按照“保投资、保增长、保发展、保和谐”工作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化危机为机遇,变挑战为动力,科学谋划新年各项工作,采取超常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实现全县经济工作“开门红”。2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县正式启动,我台报道会议的召开,并就“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促进了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全县形成浓厚的氛围。同时,2月份是中国传统春节,围绕我县各地民俗,我台深入各地采写了傩舞、舞龙灯、制作子糕等极富地方特色的新闻节目,丰富了群众的生活。

3月份,我台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体要求,围绕省、市、县认真落实“六个更加注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内容,及时报道我县当前开展党的路线活动的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和实践成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的路线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领和推动党的路线教育健康顺利开展。

我台在《新闻》中开设“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栏,按照“整体推进、分类报道、形成合力”的报道原则,根据县委党的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紧扣路线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扎实做好各个阶段的宣传报道工作。重点宣传县委关于党的路线教育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重要活动和总体要求,宣传党的路线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宣传党的路线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宣传党的路线教育的实际效果和群众评价,报道党的路线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进展情况、重要动态、典型经验以及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事迹,报道党的路线教育活动中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身边具体事例谈对开民党的路线教育的体会。

二、加强外宣、强化影响力

一季度,在对外宣传工作中,县广播电视台立足中央、省、市台宣传重点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一方面通过建立新闻例会等集中学习制度加强新闻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完善记者上稿奖励制度,发挥好自身力量,加强策划上稿;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台的支持,借梯上楼,以新闻、专题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弘扬“中国最美乡村”美名。2014年元旦,央视《新年第一缕阳光》实景直播在我县举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联播等都及时播出我县新年第一缕阳光下的美景;2月1日(大年初二),央视直播车再次开进我县,将篁岭的浓浓年味“晒”得有声有色,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最美乡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

今年一季度,县广播电视台在中央台新闻用稿18条,省台用稿38条,台用稿近120条。

三、专题栏目开展有声有色

我台依托《政法在线》、《信息生活》等栏目,办好相关专题报道节目,开设特色板块,并通过现场访谈、专家评论、观众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与观众间的互动,进一步服务了群众。同时,今年2月底,我台新推出了一档反映传统美食的节目《美食》,半个月播出一期,目前已播出三期。每期节目介绍一样美食,通过厨师现场制作,专家点评等方式,弘扬传统美食,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收视率大增。

四、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无事故

今年,我台继续实行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播出规章制度,确保了广播电视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和重点时段的安全播出,实现了广播电视播出无重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