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粮局三送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7 10:04:34

农粮局三送工作总结

一、深入农户了解村情民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

为实现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双向全覆盖”工作格局均衡调整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要求,我局驻丰州乡“三送”工作队32名干部共结对帮扶463户农户,驻村“三送”工作队6名干部结对帮扶103户农户。两个工作队深入到农户家中走访调查,倾听群众意见,并与农户合影。张贴了合影联系牌,发放了连心册。同时两个工作队多次组织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宣传振兴赣南苏区及土坯房改造等政策。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两个工作队及时组织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及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等学习。特别是通过走访农户方式,向每位农户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多渠道筹措帮扶资金,及时兑现公开承诺

根据《关于建立“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的实施方案》崇办字[2013]76号文件要求,我局两个工作队广泛征求村、组干部和群众意见,召开村民代表恳谈会和党员大会并进行票决制,确定基础设施项目,建立起“三送”工作基础设施项目库共7项。其中:村入项目库4项(1、争取资金1万元建设村农民新村与老街尾排污设施;2、举办一期脐橙现场修剪技术培训、举办二期农业产业化知识培训班;3、争取项目资金2万元,单位支助2万元建设兰公坑至中学背桥梁;4、单位支助1万元建设村部公共设施)。村入项目库3项(1、单位支助2万元建设河眩至水头通组公路;2、举办一期农产品种植技术培训班;3、单位支助0.5万元改善村部公共场所);我局“三送”工作队采取向有关部门争资争项,本单位出资,村、组筹资代劳等方式,在承诺时间内兑现了公开承诺,赢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抓产业,促发展,送科技为农民服务

在村、村驻点“三送”工作一年里,我局“三送”工作队依托单位农业科技优势,在农业技术培训、产业扶持等方面下足力气。今年在村、村等地共举办农业技术培训三期。在走访中了解到村、、兰角组村民对种植油菜、红花草积极性高时,我局积极向市农粮局争取项目资金购买种子,免费为村民提供200亩油菜籽与红花草籽,及时发放农户手中,并上门帮助农户进行技术指导,集中连片种植。同时我局“三送”工作队还积极引导村兔业养殖基地建立农民合作社,通过帮扶发展养殖规模和发展养殖农户,以“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达标升级,今年丰州乡村清香兔业合作社荣获“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四、排民忧,解民难,“三送”工作深入民心

我局“三送”工作队全体队员深入基层走访,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足迹踏遍、两个村27个村民小组,632户农户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组织“三送”工作队员在“七一”期间进行走访,对两村5户老党员、3户困难户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1600元;为解决老屋组通组公路污水横流公路的实际问题,我局非驻点干部吴文超筹集资金600元购买排污管、水泥、沙石等,并与驻村“三送”工作队员进行帮建,解决了老屋组污水排污现实问题,受到村民的赞扬;为消除灾后危房安全隐患,工作队出资500元人工工资并帮助因火灾受灾户李昌顺拆除危墙,深受农户的好评。通过矛盾纠纷排查,协助、村调解纠纷,全年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22起。其中林业纠纷7起,土地纠纷2起,其他纠纷13起,调处满意度达98%。

五、扑下身子,坚守岗位,认真完成“三送”各项工作任务

我局驻、村“三送”工作队长期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完成“三送”各项工作:一是根据县农房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安全拆旧指导工作的紧急通知》(崇农房办[2013]42号)文件要求,深入各改造户及有改造意愿的农户家进行安全拆旧工作宣传和指导,并对在建房屋的建筑设备进行了安全排查;二是按各自结对联系农户走访联系户,逐项填写《市群众基础信息表》录入“96333”电子信息,做到及时完成、内容真实;三是根据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三送”工作队有针对性的选择30户挂点户进行《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调查;四是积极配合省纪委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民意调查,工作队员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位、村农户手中,共发放715余份。

一年来,我局“三送”工作队全体队员通过扎实有效地工作,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踏实的干部作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