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老年体协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7 09:41:05

城建局老年体协工作总结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局老年体协工作在县老年体协的指导和局领导的重视下,以及老年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局领导班子对老年体协工作重视,老年体协工作开展顺利

城建局老年体协成立已有6个年头,老年体协工作开展顺利,全靠局领导班子的重视,具体表现在:

1、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安排了常规活动经费10400元,由体协自行掌握使用;二是继续为每位老年同志订阅1份《老友》杂志,为老干部活动室订阅了《中国老年报》、《赣南日报》、《新法制报》和《信息日报》各1份;三是为重阳节登高活动拨给了专项费用。

2、情感上给予温暖。一是为每位老年同志定制生日蛋糕;二是经常过问、关心老年体协工作和老年人身体状况;三是春节登门慰问退休干部。

二、开展活动情况

老年体协班子团结,活动开展有条不紊。我们体协人员虽少,但情况很复杂。4人居住在市,1人居住在省内外市,还有1人居住在外省,居住在县城的7人中,2人已达80高龄,1人身体欠佳,开展活动只能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平时分散适当集中的方式进行。一年来,共组织了24次麻将、扑克、橡棋、钓鱼等室内外活动,共151人次参与,其中有奖竞赛活动7次,参赛38人次,每次取前3名,奖金设置为40元、30元、20元;一般活动17次,参与人数113人次。

为提高老年同志的觉悟,努力开展退休干部支部活动。组织退休支部党员集中政治理论学习2次,主要内容是学习《新党章》、《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传达县老干局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老同志要关心下一代,工作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要保持优良传统。组织老年党员参观月亮湾新区等重点建设工程看城市变化和重游文武坝革命旧址,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三、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打算

总之,2013年即将过去,一年来,我们协会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没有参加县里举行各项赛事的运动员,无法组织人员参加,加上人员分散,难于形成合力,科普活动也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继续开展好有益于老年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