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综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7 09:35:58

广播电视台综治工作总结

2014年度我台的综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及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台班子的高度重视及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综治工作实现了年初计划的要求和工作目标。

一年来,为配合全县的综合治理工作,我们广播电视台按照“内部强防,队伍强管”的工作思路,推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采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普法宣传教育等防范得力的措施,使全台上下出现了思想进步、政治稳定的新局面。回顾一年来的综治工作,我们有以下具体做法

一、统一部署,组织领导

在台领导率先垂范的带动下,全台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一)按照县综治委综治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台长许传忠为组长,副台长孟颍、徐娥升为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广播电视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将综治工作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与单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认真抓,形成了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综治工作体系,把综治工作纳入了年度目标管理。

二、整章建制,完善一票否决权制

健全了综治责任制,实行分工负责,层层签订综治责任书,逐步实现由人管人向制度约束人的转变,基本实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安全保卫我们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加强日夜对单位防区的巡视,采取了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对安全防范设施的投入,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整改,加大了内部防范力度,落实了‘三防’的基本工作要求。我们坚持了每月一次的安全大检查,有效地杜绝了各类案件及事故的发生。

加强组织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在台内部学习制度中,规定除了学习与公民生活、工作相关的基本法律外,还采取集中和自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以及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关于新闻宣传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不应以重奖办法吸引记者到本地或本单位进行采访报道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效率。还举行了几期消防知识培训和视频教育,从而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火意识。(三)量化、细化“综治”管理目标责任,把年终考评与单位评先、个人评优及晋级提升等挂钩,做到责任明确,奖罚分明。

三、广泛宣传,确保稳定

除了督促内部人员学习相关法律外,还广泛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一)利用新闻媒体的优势,大力宣传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我县的各项经济建设和法制建设,报道综治典型,弘扬正气,打击犯罪,维护人民。(二)全台注重政治思想教育,没有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特别是在非法宗教和邪教组织活动频繁之际,全台干部职工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实行领导负责,三方包保,一日三报的工作措施,除了保证自己不参与外,还保证家属及下属企业的员工也不参加,确保了一方的稳定。今年对禁毒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台包保监管的是江口镇,对江口的禁毒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并时刻关注江口工作进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县里禁毒委成员单位汇报会开过之后,我们利用自身的宣传优势,对全县的禁毒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视频报道和宣传,社会反响积极。

总之,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台在“综治”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实质性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年出现了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涉毒人员、无治安灾害事故和无生产责任事故、无两劳释放人员、无群体性越级上访等良好局面。但综合治理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今后的工作还很艰巨,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面促进广电事业繁荣发展,为我县县域经济更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我们广电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