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反腐倡廉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7 09:00:57

国土局反腐倡廉工作总结

根据省、市、县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方案要求和《县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的规定,县国土资源局认真组织实施了第一阶段的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为切实做好推进年活动工作,经局党组研究,成立了县国土资源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领导小组,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副书记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同志担任,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检组,纪检组长同志任办公室主任。4月12日国土资源局召开了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计划和工作要求。4月14日召开了局机关全体职工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县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年活动的有关要求,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反腐倡廉的规定,使活动开展扎实有序,落到实处。

二、切实抓好推进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

按照县推进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的方案和本局制定的方案,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在省纪委八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省纪委书记在省纪委八届三此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在市纪委三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县委书记同志在县纪委会议上的讲话,和学习了县纪委书记同志在县纪委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后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要严格要求,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工作中要为民务实、清廉,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健全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制约人,牢固树立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坚定性和开拓进取的形象,为民务实的形象,清正廉洁的形象来保证防止腐败变质。通过学习对原制定的反腐倡廉制度进行了清理审查,废止文件制度11个,应完善调整文件10个,第一阶段共召开会议2次,学习会议4次,参加人数66人,下发文件、制定方案计划各1个,通过宣传、学习、发动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