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办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6 09:16:29

接待办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办)根据单位合并人员变动的实际,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抓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我们利用干部职工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学习了国办发【2014】73号、皖政办【2014】11号、池政公组【2014】2号等文件以及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和宣传教育,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抓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二、严格落实制度,扎实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办)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管理,明晰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我们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相关科室和具体人员身上,确保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地公开。二是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我们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从政务信息拟稿,到保密审查,再到政务信息均按规定程序进行,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我局(办)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狠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一是坚持抓政务公开规范管理。在抓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办)坚持把制度管理覆盖政务公开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重点抓好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年初,我局(办)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结合单位合并的实际,对公开内容、公开形式进行了规范,使政务公开工作基本达到了标准要求。二要坚持抓公开促制约。切实加强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工作,保证所政务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我局(办)在房产管理、公车辆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机关事务工作中,利用政务信息平台和政府对外公开网及时相关工作信息;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我们将确定的职权目录、职权运行流程图及时在政府对外公开网上进行。通过政务公开,大力推行阳光行政,强化权力制约,接受社会监督。

总之,2014年我局(办)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制度抓落实,扎实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要求和标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有时政务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有时还存在不够规范的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办)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市管局与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合并后人事变动的实际,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机构,抓好责任制度落实。二是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围绕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的要求,很抓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很抓政务公开工作规范管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结合“两网”整合,在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抓好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水平。